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2017-09-29 09:57:0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因事而化,问题导向找差距。开展研究生基本状况调查,从思想状况、科研就业、师生关系、生活资助和心理健康等五个维度全面了解研究生所思所想所求。开展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调研,认真梳理工作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及存在的问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研究生学风建设情况调研,涵盖科研兴趣、学术道德、学习氛围、课堂讲授质量及导师首要责任人作用等方面。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座谈会,深入细致了解研究生和导师的心声。

  因时而进,完善机制求实效。建立完善内容全面、指标合理、方法科学的研究生思政工作评价体系,发挥“指挥棒”作用,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出台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配齐建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制定研究生导师激励与问责管理办法,强化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首要责任人责任。完善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机制,加强资助育人。

  因势而新,深化改革有举措。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以辩论、体验、互动、情景模拟等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党内组织生活活力。坚持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导师走访学生宿舍、研究生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等制度,实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站,完善“西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构筑网络思政工作阵地。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