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关于填报高职(专科)征求志愿的重要提醒

上海:关于填报高职(专科)征求志愿的重要提醒

2017-08-11 11:05:12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有关考生:

  因为种种原因,目前您尚未被录取。请不要气馁,8月12日至13日开展的高职(专科)征求志愿将为您再一次提供录取机会。这是2017年高考录取的最后机会,请有就读高职(专科)愿望的考生务必高度重视,在仔细比对本人情况的基础上认真选择。从公布的征求志愿计划数与可填报考生人数情况看,只要您合理定位、正确填报,依然会有较高的录取概率。

  从这个意义而言,我们也诚挚建议首次未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考生不要简单放弃,请再静心分析高职(专科)征求志愿呈现的院校与专业,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细细思量、慎重决策,重新选择填报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根据考生前期填报志愿情况,分析极少数考生的脱档、退档原因,请考生在填报高职(专科)征求志愿时务必认真阅读以下提醒:

  1.高职(专科)征求志愿于8月12日下午13:00开始,13日下午13:00截止,考生须在此期间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建议考生在正式填报之前,充分阅读高职(专科)征求志愿专业目录(包括外省市院校),列出详细的填报草表,并逐一研读填报院校的招生章程,与本人情况进行比对,确保所选志愿准确、有效。

  2.高考成绩达到100分的考生方具备填报高职(专科)征求志愿的资格。这不表示高考成绩达到100分的考生可以填报所有院校的征求志愿。部分院校按高职(专科)控制线开展征求志愿,只有高考成绩达到143分的考生才能填报。尽管如此,高考成绩未达143分,但达到100分的考生依然有较多数量院校可以选择,只要充分填报,就有录取机会。

  3.高职(专科)提前批次征求志愿,只有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一所院校,且只招收面试合格考生。不在面试合格名单中的考生不能填报。

  4.高职(专科)艺术类批次征求志愿,共有11所院校,只招收专业成绩合格考生。没有专业合格成绩的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批次征求志愿。专业合格的考生既可以填报艺术类批次征求志愿,也可以依据本人的高考成绩选择填报普通批次征求志愿。艺术类批次按顺序志愿方式投档,考生可最多选择4个院校志愿。

  5.高职(专科)普通批次征求志愿,院校数和计划数比较充裕,按平行志愿方式投档,不限定考生填报院校的数量。建议考生,特别是在成绩分布表中排序靠后的考生尽可能多填报院校志愿,以此增加自己的录取概率。由于院校数和计划数比较充裕,考生在选择志愿时可以较多考虑本人的兴趣、爱好,将心仪的院校和专业排序在先,依次列出本人的选择。

  6.部分院校的征求志愿专业有视力或色盲、色弱限制要求。请考生务必比照本人体检情况慎重填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要填报,否则就有可能被退档而失去最后的录取机会。建议色盲、色弱考生不要填报医学类、药学类、航空类、铁道类院校与专业。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校明确提出视力要求,请不达标的考生不要填报。需要特别提醒相关考生的是,大部分院校在专业目录的备注中标明了体检要求,但有的未标注,请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务必研读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和《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第7-8页中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并遵照要求填报。

  7.个别院校的征求志愿专业有性别、身高限制。中国民航大学、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部分专业招收男生,请女生不要填报。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护理专业招收女生且有身高要求,请男生和身高不到160cm的女生不要填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有身高要求,请身高不到170cm的男生、不到160cm的女生不要填报。

  8.个别院校的征求志愿专业有单科成绩限制要求。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金融类专业提出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的要求,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传播与策划专业提出语文和外语单科成绩均不低于90分的要求,建议达到要求的考生重点关注,未达要求的考生不要填报。

  9.建议家庭经济情况不佳的考生慎报高收费专业。部分院校的征求志愿专业学费标准较高,请考生与家长商量,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实力决定是否选择填报。对于含有个别高收费征求志愿专业的公办院校,也要慎重选择,如果不能接受调剂录取其高收费专业,建议不要填报该院校志愿,以防退档风险。

  10.建议考生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果考生选择的院校志愿中,含有自己不愿意服从调剂的专业,建议考生不要填报,或者尽可能靠后填报该院校志愿。

[标签:上海高考 专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