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超计划和擅自降分的学生不予建立学籍

河北:超计划和擅自降分的学生不予建立学籍

2017-07-17 14:14:40澎湃新闻

  河北省招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中职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来了!任何市、县、学校未经省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超计划招生。凡超计划和擅自降分录取等违规招收的学生,省教育考试院将不予办理录取备案,省教育厅也不予以建立学籍。


  严格执行招生计划

  各地各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省下达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生源计划,任何市、县、学校未经省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超计划招生。凡超计划和擅自降分录取等违规招收的学生,我院将不予办理录取备案,教育厅也不予以建立学籍。

  严格执行录取控制分数线

  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制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下调录取控制分数线。

  3+4本科(不含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72分。各市如在472分控制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经各市招生委员会研究审定,可在控制线下最多降低20分录取;

  3+4本科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07分,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

  五年制和3+2高职(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00分;

  五年制和3+2高职艺术、体育类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10分。

  严格在限定条件、规定范围内招生

  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各层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录取条件组织生源,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

  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其中,报考“3+4”本科和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生源必须是本省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不招收外省籍学生。

  要严格对3+4本科和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报考生源成绩的审查、复核,优惠加分项必须符合政策规定,杜绝资格造假,对考生分数的真实性由审查、复核人分别签字,以便责任倒查;

  报考五年制和3+2高职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当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不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源;

  教育类专业新生须从当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中录取,不实行自主招生;

  禁止招收未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入学;

  严禁学校为违规招收的学生作建档承诺;

  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按规定程序录取的学生,对学校未按规定招收的学生不予录取备案。

  凡未列入省招委下发的招生来源计划的学校或专业,一律不提供考生档案和办理录取手续;

  要严格限定学校招生范围,各学校要在确定的范围招生,严禁擅自扩大招生范围,违反规定的,将不能办理录取备案手续和取得学籍。

  严禁以各种不正当手段违规招生

  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我省招生政策与招生纪律,遵守教育部“26个不得”禁令和我省“10个干不得”纪律。

  各级招生机构和招生学校要加强招生工作管理,规范招生秩序,克服地方保护倾向,实施阳光招生,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良好有序的招生环境和优质服务。

  坚持“六个严禁”

  严禁与不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资质的学校或机构、个人联合招生;

  严禁中职学校作虚假宣传抢拉生源和以各种形式进行有偿招生;

  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封锁中职学校招生信息;

  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买卖生源,向中职学校索要、收取任何名义的费用或实物;

  严禁委托任何非法招生“中介”机构进行有偿招生;

  严禁普通高中挂靠中职学籍招生。

  充分尊重学生报考志愿

  各地各学校要及时、全面、准确宣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充分尊重初中毕业生的志愿选择,不得强制分流学生;

  不得干涉学生选择、填报志愿,各学校要把学生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志愿卡发放给学生本人,由学生根据自己考试分数结合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志愿填报;

  不得扣押学生录取通知书。

  2017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一次集中录取须知

  省教育考试院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第一次集中录取工作的通知,2017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招收3+4本科、五年制高职、3+2高职学校,下同)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领导下,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

  227学校列入我省中职招生来源计划

  今年全省参加中考考生共计687524人,比去年增加35637人。共有227所学校列入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来源计划,其中部委及外省市属学校37所,省属学校46所,市属跨市招生学校139所。面向全省招收初中起点毕业生的招生计划共85117名,其中,“3+4”本科计划560名;“3+2”高职计划21856名;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15500名;普通中专计划47201名。

  录取时间

  录取工作定于7月25日至7月30日。录取工作时间具体安排:

  1。省教育考试院各录取组织7月25日报到。

  2。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各市教育考试机构、参加录取工作大会的学校7月26日报到。

  3。招收3+4本科的中职学校、招收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7月26日报到,27日录取。

  4。招收5年制、3+2高职的学校7月27日报到,28、29日录取。

  5。招收普通中专的学校7月28日报到,29、30日录取。

  6。省教育考试院于录取后期处理遗留问题,进行录取数据统计。

  政策要求

  (一)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遵循志愿、择优录取”的原则,按《关于做好2017年河北省中考考务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冀招委中[2017]1号)执行。《录取新生名册》和《考生情况登记表》内容、格式、字体、字号等,要严格按《关于印发2017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信息标准的通知》(冀教考中[2017]1号)执行。

  (二)考生录取总分由中考统考科目成绩加优惠分构成。统考科目为6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体育,总分630分;优惠分数由各市自定。其他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3+4本科(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除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72分,如在472分控制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经各市招生委员会研究确定,可在控制线下不超过20分降分录取;3+4本科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07分,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五年制、3+2高职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00分;文化艺术类、体育与健身类高职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10分,专项测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普通中专不设最低控制分数线。

  (三)本次录取只对3+4本科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招收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进行审核备案,其他各层各类招生学校只提取考生档案,不办理录取备案手续。省外学校如需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可与生源所在市协商,经市教育考试机构同意可办理录取手续,由省教育考试院进行录取审核备案。

  (四)省外学校计划,省内3+4本科、五年制高职、3+2高职计划,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招生计划和民办学校医药卫生类专业的普通中专计划,要严格按照省招委印发的招生来源计划执行,各学校如需增加招生计划,须经相关部门同意。如需调整招生计划,须经省招生部门同意并办理计划调整手续。各市、各学校未经省同意不得自行调出或调入招生计划。省内其他学校的普通中专计划可适当超录。凡未列入省招委印发的招生来源计划的学校或专业(不含市属面向本市招收普通中专的学校或专业),一律不提供考生档案和办理录取手续。

  (五)本次录取的生源为参加今年河北省统一中考且填报有中等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各市在录取前要认真清理已经录取到普通高中的考生,归整考生档案,不得把同一考生档案提供给不同学校;参加本次录取的学校,为列入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来源计划的部委及外省市属学校、省属学校、市属跨市招生学校,未列入省招生来源计划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不参加本次录取,其录取时间、地点等工作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自定。

  (六)各招生学校要按规定时间报到,并到招生计划所列市招生部门提取考生档案,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无故不参加本次集中录取的学校,省招生部门不予办理自主招生录取手续。对因各种原因未被录取的考生,招生学校应及时将档案退回考生所在市招生部门。

  (原标题为《 河北省招生委紧急通知!这样违规招生,小心没学籍》)

[标签:河北高考 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