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海南:57660人报名参加2017年高考 初步统计有1246所高校招生

海南:57660人报名参加2017年高考 初步统计有1246所高校招生

2017-07-06 16:00:18海南日报

  海口6月4日讯海南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计57660人,初步统计将有1246所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数与去年基本持平。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17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获悉的。

  在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有18689人、理工类考生有34681人、艺术类考生有2199人、体育类考生有2019人、单招考生有72人,经审查,共有354名考生被限制只能报考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次,有333名考生被限制只能报考本省高职专科批次。

  记者了解到,全省共有8241名考生申请政策照顾加分,比去年减少37人,经审查,共有8170人确认符合照顾加分条件。符合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中,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占申请人数的82%。

  今年共有1608名异地高考考生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381人。经审查,有1170人不受报考批次限制,114人仅可报考本科B批录取的学校和省内外高职专科学校,324人仅可报考省内高职专科学校。为维护海南考生权益,省考试局多措并举加大“高考移民”综合治理,在继续延续和加强往年的做法之外,还首次通过公安部门“常住人口户口信息数据系统”采集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信息,加强户口信息校核和分析,确保采集考生户口信息的准确性,有效防堵“高考移民”。

  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或强雷雨天气,省考试局将与省气象局联动,向广大考生、家长发布气象信息,指导各市县做好应对工作,引导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值得一提的是,省考试局对各考区残疾考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按有关规定,给予11名肢体等残疾考生安排特殊考场,准许5名听力残疾考生佩带助听器或免除英语听力考试。

  座谈会还透露,今年我省招生录取工作将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海南日报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高春燕)

[标签:高校招生 海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