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7年北京高招一本录取率预计26.9%

2017年北京高招一本录取率预计26.9%

2017-07-06 16:00:23北京日报

  6月19日,今年本市高招专业目录出炉,各校招生计划公布。据记者统计,今年高招本科一批计划共14599人,报名参加统考的54236名考生有资格竞争一本,据此推算,今年高招一本录取率将达26.9%。

  理科生考一本更容易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数为60638人,其中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54236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的6402人。

  报名参加统考的54236名考生有资格竞争一本,其中,文史类考生17641人,理工类考生36595人。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14599人,包括文史类2757人、理工类11842人。据此推算,今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率达26.9%,文科录取率达15.6%,理科录取率达32.4%,理科生考一本更容易。

  依据高招专业目录,今年,清华大学在京统招总计划为169人,比去年减少1人,其中文史类7人,理工类162人。北京大学在京统招总计划为183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文史类72人,包括提前批10人、本科一批62人;理工类111人,包括提前批6人,本科一批105人。北大在京提前批投放的名额均为小语种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校本部在京统招计划为146人,比去年减少1人,文史类、理工类各73人;该校苏州校区在京计划招生18人,与去年持平,文史类、理工类各9人。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统招计划为111人,比去年增加1人,其中文史类38人,理工类73人。再加上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四大名校在京实际录取人数预计高于统招计划。

  此外,中国科学院大学计划在京招生25人,全部为理工类。新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京首次招生,招生计划20人,文理各10人。

  定向招收医生教师

  本科提前批共分三段。为满足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教育医疗人才的需求,本科提前批A段中,专门安排定向师范生和医学生计划。例如首都师范大学通过“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按照本科一批划线,在文史类招收37名免费师范生。该校由本科二批提升至本科提前批的小学教育和学校教育专业计划招收176名文史类考生,同样免收学费。北京联合大学在英语、汉语言文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招收160名文史类免费师范生。首都医科大学面向海淀、丰台、门头沟、房山、平谷等多个区定向招收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计划招收115名理工类考生,学生须与相关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今年是市属高校实施“双培”和“外培”计划的第三年,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十多所市属院校推出“双培”和“外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招生总名额为1888人,比去年多37人。

  市属院校“农村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C段录取,招生计划共340人,比去年增加40个名额,其中文史类49人、理工类291人。

  军校分数线或看涨

  今年,全军36所军队院校在全国计划招生3.0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1.2万人。

  伴随着军队院校改革,全军院校精简合并,今年的招生目录中,出现很多“新面孔”。市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建议,对于航天工程大学等新挂牌院校,可通过了解其前身的录取分数线,预估招生情况;但陆军步兵学院(前身为南昌步兵学院和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海军舰艇学院等之前从未承担高等教育的院校来说,没有历史分数线可参考。

  相关专业人士分析,由于今年国防生不再招生,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预计增多,可能会使军校录取分数线水涨船高。

  记者 任敏

[标签:一本录取率 北京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