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考试题 > 历年语文高考试题 > 2017年北京高考试题评析

2017年北京高考试题评析

来源: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 2020-07-06 19:07:17

  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公布2017年北京高考试题评析:

下载查看:2017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解析

2017年北京高考作文评析

  2017北京高考作文:“说纽带”和“共和国,我为你拍照”

  大作文(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1。纽带是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物,人心需要纽带凝聚,力量需要纽带汇集,当今时代,经济世界化的发展,文化的交流,历史的传承,社会的安宁,校园的和谐等都需要纽带,请以“说纽带”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2。 2049年我们的共和国将迎来百年华诞,届时假如请你拍摄一幅或几幅照片来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成就,你会选择怎样的画面?请展开想象,以“共和国,我为你拍照”写一篇记叙文。要求:想象合理, 有记叙,有描写,可以写宏大的画面,也可以写小的场景,以小见大。

  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180字左右:

  1。 《根河之恋》里,鄂温克人从原有的生活方式走向了新生活,《平凡的世界》里也有类似的故事。请你从中选取一个例子,叙述情节并作简要点评。要求:符合原著内容,条理清楚。

  2。 请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薛宝钗、史湘云、香菱中选择一人,用一种花来比喻她,并简要陈述这样比喻的理由。要求:依据原著,自圆其说。

  3。 如果请你从《边城》里的翠翠、《红岩》里的江姐、《一件小事》里的人力车夫、《老人与海》里的桑地亚哥之中选择一人,依据某个特定情境,为他(她)设计一尊雕像,你将怎样设计呢?要求:描述雕像的体态、外貌、神情等特征,并依据原著说明设计的意图。

点击查看: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相关链接:2017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7高考作文题目 | 2017高考成绩查询 | 2017高考分数线

专题推荐:2017高考备考手册 | 2017高考压轴题 | 2017高考作文预测 | 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汇编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