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南京市今年高考 报名人数23574人

南京市今年高考 报名人数23574人

2017-06-05 11:08:01扬子晚报

  2017年高考在即,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招办获悉,南京市2017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23574人,除去报名只参加单招考试提前录取的考生,实际共有21193名考生参加考场编排,全市12个区共设28个考点,762个考场。

  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市招办特别友情提示注意以下六点:

  1、流程记在心,赶考勿迟到

  请考生认真阅读准考证反面的《考生须知》,牢记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40-50分钟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千万别迟到。特别注意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考生应在14:30开始进考场,14:45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考生记住重要时间节点:

  考前25分钟(语文、外语为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停止提前交卷。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如需要上厕所,须在开考60分钟后。

  2、考点要熟悉,切莫跑错场

  考生可在6月6日下午四点后,根据安排看考点,对前往考点路线、所需时间和考点学校的基本布局、考场所在位置做好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3、“双证”不可少,文具须带好

  出门前,请考生再次核对自己参加考试所需物品。“双证”(本人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要齐全;带好所需文具: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2-3枝)、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透明笔袋。

  提醒考生:整个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不要把手机等通讯工具带进考场,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不要佩戴手表参加考试(考场已设置时钟,为考生作答提供时间参考),否则按照违规处理。

  4、指令要服从,检查要配合

  进考场时,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尽量不要穿戴含有金属饰物的服饰,进入考点考场后,要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的管理,不得扰乱考试工作秩序。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要立即停笔、停止答题。

  5、网上评卷要求多,答题须规范

  除外语科目外,笔试一律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填涂示例将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内答题;作图时,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不准在试卷、草稿纸及规定的答题卡答题区域外作答。考生要认真阅读选做题答题要求,看清题号作答。提醒考生:考生作答选做题时,如果选错了题目,请在选错作答区域加框后叉去,如“×”。然后在拟选题目的作答区域作答。

  6、情绪要放松,饮食宜均衡

  考生与家长应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好心态,鼓励孩子劳逸结合,营造宽松氛围。不为自己设置特定的临考环境,以一颗平常心坦然地迎接高考,方能考出不平常的成绩。饮食要适量,保证荤素搭配,要掌握卫生和易消化的原则,早餐量不需多,但要精,不要吃含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
 

[标签:南京高考 高考报名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