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高三老师自创“萌萌哒”体育课助力高考

重庆高三老师自创“萌萌哒”体育课助力高考

2017-05-04 15:09:54华龙网

  

“毛毛虫”勇往直前 重庆一中供图 华龙网发

同学们跳竹竿舞 重庆一中供图 华龙网发

同学们团结协作完成比赛项目 重庆一中供图 华龙网发

  2017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对于高三的学生们来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就要走进高考考场,正在积极备考的同学们已在冲刺阶段,每个人心中的那根弦都绷得紧紧的。

  做题、复习、背诵……每天繁重的学习任务让同学们没有时间锻炼,而站队、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这些传统体育课程的项目安排也让他们觉得体育课不仅沉闷,而且费力费心,高三体育课往往效果不佳。

  对于这样的现状,重庆一中着力改变体育课的形式和内容。在学校领导的倡导下,重庆一中高三年级组领导与体育学科组老师一起精心研究,认真思考,别出新意地自创了系列体育课程,让高三体育课变得“萌萌哒”,既充满趣味性,同时还能锻炼团队协作能力。

  在“国际标准舞”学习场地,同学们两两配对,跟着老师的节奏,迈动着脚步,慢慢的学习舞步。从开始的生疏踩脚,到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基本掌握了华尔兹的基本步伐,能够在音乐的伴奏下,跳动着优雅的舞步,在锻炼的同时放松了心情,并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

  在“竹竿舞”学习场地,十二根大竹竿摆放在地上,十位同学有节奏的摆动着竹竿,同学们或手拉着手,或扶着肩膀,三三两两的依次跳过竹竿阵。一圈又一圈,同学们跳得满头大汗,却一点都不觉得疲惫,脸上洋溢着欢快的表情。

  全国20万高考家长聚集地,与最优秀的家长交流备考经验,听高考专家指导如何择校选专业!关注高考家长圈(ID:sinagkjzq)加入考爸考妈阵营吧!

  “勇往直前”是同学们最喜欢的一个体育项目,八位同学跨上专门的体育设备“毛毛虫”,手拉紧把手,有节奏的迈动左右脚,大家你追我赶的冲向终点,欢声笑语回荡在操场的上空。

  “齐头并进”需要同学们团结协作,动作协调。两块木板,每块木板上有五根套绳,五位同学左右脚分别站在木板上,提着套绳。必须左右脚同时迈动,步调一致才能稳步向前,一旦不整齐,就很容易摔跤。这项运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重庆一中体育老师介绍,这些项目既能有效的达到孩子们需要的运动量,又能够避免过度运动造成运动损伤,还有利于在运动中感受团结、互助、协作等精神品质。

  很多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也自发来到运动场,陪伴同学们锻炼,为孩子们加油鼓劲。有的老师还忍不住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起体验着欢快开心的“萌萌哒”体育课。

[标签:重庆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