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双胞胎学霸兄弟两个分别被保送浙大北大

双胞胎学霸兄弟两个分别被保送浙大北大

2017-04-25 09:59:58新浪综合

  深圳外国语学校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陈智谦今年保送浙江大学,弟弟陈智彬保送北京大学,然而他们却称:我们不是“学霸”,我们是“运动达人”!在他们的学习经验里,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是“体育精神”。

  这对双胞胎兄弟从中学阶段起就开启了“保送模式”,高中阶段两人都选了理科班,弟弟陈智彬高中三年曾考到年级第十名,多次进入年级前二十名,保送考试年级第十六名;哥哥陈智谦多次进入年级前二十名,高三上学期他俩以优异的表现同获保送资格。兄弟俩坚称,他们并非是外界所认为的“学霸”,能代表两人个性与能力的,是刻在骨髓里“体育精神”。兄弟俩都热爱篮球,把一部分时间花在体育运动上并没有造成学习成绩下降,他们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体育与文化学习并不矛盾。

  虽然是双胞胎,但兄弟俩的性格还是挺不一样的。智谦眼中的弟弟“善良、阳光、有个性”,智彬则佩服哥哥“在沉默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让人刮目相看”。无论学习还是运动,两个人之间既有兄弟之间的互相支持、配合,更是彼此强有力的竞争者。智谦说自己是“追赶者”,从小活在被比较的“阴影”之下。高考保送,弟弟报送到北大,有人又开始比较,你看哥哥不如弟弟,“听到挺难过的,只能自己努力化解面对这一切,放下这些东西继续前进,继续提高自己,哪怕继续做一个追赶者也好。”哥哥坦言,从小话少,难过放在心里,自己决不会被外界击倒,骨子里有种韧性,不轻易放弃。

  也有家长纳闷,我们家的孩子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拿来学习、做功课,这兄弟俩却还有时间去打球、跑步、游泳,到底是真的,还是在吹牛?他们说,“我们努力的时候大家并没有看到,我们的努力是花心思去思考,是每天走路的时候都在琢磨难题,是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就想可不可以把昨天背的一首诗再重新背一下,我们从事的运动也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你必须要很努力,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标签:北大保送生 双胞胎 保送生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