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南方科技大学首届毕业生3/4进世界名校读博

南方科技大学首届毕业生3/4进世界名校读博

2017-04-10 16:46:31南方日报文章作者:皮韦 温苑池

  4月8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春季校园开放日举行,来自广东、上海、辽宁、山东、内蒙等全国各省市的学生、家长和各界人士共2000余人来校参观。南科大公布,今年将继续实行“6+3+1”招生模式,首届毕业生中3/4已进入世界著名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笔者在现场看到,开放日活动分为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院系及书院展示、专业介绍、校园参观等环节。上午8时,南科大校园就热闹起来了。在院系和书院咨询点,聚集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各院系教授、书院学生代表,耐心和参观者交流。在咨询队伍中,不乏系主任和大牛教授的身影。

  上午9时,“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开始。校党委书记郭雨蓉表示,作为深圳市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战略布局的一部分,南科大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办学目标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她热切期盼有理想有追求的中学生们加入南科大,共同书写历史。

  校长陈十一表示,每一个学生的将来就是南科大的将来,请各位家长放心将孩子送到南科大,南科大一定会培养出高质量、高素质的毕业生。副校长吴传跃从学科建设、研究水平、人才队伍、国际化办学、本科招生、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最新发展。

  在校生张智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孩子入读南科大以来的变化和成长。他说,南科大的吸引力很大,孩子喜欢学校,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都得到了显著地提高,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让他欣慰不已。报告会后,南科大14个院系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及专业介绍,并参观了学校及实验室。

  今年是南科大实行基于高考的综合录取模式招生的第6年。南科大自2012年起,在全国首创“6+3+1”的招生模式,即根据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自主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综合成绩录取优秀学生。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了985院校的中上水平,并表现出较好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南科大首届毕业生中超过75%被牛津、耶鲁、加州理工等名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目前两届毕业生中有超过60%进入世界著名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分别被华为、中兴、华大基因、普华永道等世界知名的高科技公司及金融机构录用。在2017届准毕业生中,已有学生陆续收到著名高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另有17名学生签约华为公司。

[标签:高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