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广西中职生可直升读本科 今年计划招2250人

广西中职生可直升读本科 今年计划招2250人

2017-04-10 16:26:20新浪教育

  广西9所本科院校自主招收中职生 学前教育最热门

  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2017年我区将继续开展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百色学院、梧州学院、钦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等9所本科院校参加本次招生工作。

  今年计划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共2250人,其中拟招学前教育专业570人,该专业在各个专业中招收人数最多。而汽车服务工程、网络工程、物流管理和护理学等应用型专业也成为热门的招生专业。

  报考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的考生除满足我区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规定的高考报名条件外,还必须是属于我区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其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所在大类应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此外,在本校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前30%,但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不限排名(其中国家级技能比赛是指由教育部、国家有关部委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自治区级技能比赛是指由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委厅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总评成绩排名方式和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无异议,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记者 黄玲娜)

  相关新闻:

  广西中职生可直升读本科 今年计划招2250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关海芳) 中职毕业生直升读本科院校,这在广西已经试行了好几年时间。日前,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相关通知,今年广西中职生直升本科的招生计划将为2250人。教育部门将于近期发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有意向的中职毕业生可留意自治区教育厅或招生考试院官网的消息,也可向所在中职学校及时了解。

  据了解,今年广西共有9所本科院校参加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这些院校是: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百色学院、梧州学院、钦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

  想参加直升本科的中职毕业生,须符合2017年普通高考的报名条件,但并不需要真正参加高考。届时报名的中职生只需参加文化+技能的相关考试,择优录取。

  能从中职毕业生直接成为本科生,也并非那么容易,中职毕业生须属于我区中职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就读中职学校专业所在大类应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因为这9所试点大学中,每所院校招收的专业是不一样的。比如广西师范大学今年对口中职学生招生的专业包括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等6个专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则只招两个专业:网络工程(应用型)和物流管理(应用型)。

  中职毕业生在本校总评成绩还须在年级排名前30%,但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不限排名(其中国家级技能比赛是指由教育部、国家有关部委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自治区级技能比赛是指由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委厅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总评成绩排名方式和推荐名单在校内公示无异议,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广西区外户籍学籍迁入人员须符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升学考试意见的通知》(政办发〔2012〕330号)和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教育厅《关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普通高考的实施细则》(桂招考委〔2013〕32号)的要求。

[标签:广西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