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南方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宣讲会

南方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宣讲会

2017-03-28 16:33:09南方科技大学

  目前,南方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网上报名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4月30日。4月2日上午,将在广州珠江新城富力君悦大酒店进行广州招生宣讲会,欢迎家长和同学们参加。

  今年广东招录150余名本科生

  据悉,学校采取“631”的招生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自主能力测试成绩占30%(其中机试成绩25%+面谈成绩5%),高中学习成绩占10%(其中高中平时成绩7%+综合素质3%),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这种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革除了“一考定终身”等传统考试招生制度的弊端,有利于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

  南科大广东招生组负责人透露,今年学校拟在广东招录150余名本科生,招生批次为提前批(综合评价),未被该校录取,不影响一本批次的录取。有意报考南科大的考生,请于4月30日前通过南科大招生网报名,通过审核后,将于6月中旬参加学校组织的自主能力测试(含面试)。

  获得这些奖励可免试

  2017年南科大增加了综合评价招生优录政策,在数学、物理学、化学、信息学、生物学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可免予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获三等奖的考生,由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其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通过考核者,可免予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能力测试成绩计满分30分。

  对于刚入学的本科生,南科大实施“2+2”培养模式,即学生入学后前两年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大三时根据学生兴趣和特长自选专业。此外,南科大设立境外留学奖学金计划,为每一名本科生都提供出境学习交流的机会。

  南科大在今年将会加大对优秀学子的奖励和资助力度。今年学校计划全额资助高考成绩在全省理科排名前200名,通过学校资助能力测试的优秀新生进入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交流1年,资助金额平均为40万元。高考成绩排名省理科前400名的新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学校提供的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金额从3000元到5万元不等。此外,学校承诺资助每位学生在大学四年至少有一次出国或出境学习交流的机会。

  据悉,2013年至2016年,南科大已经在广东招生共录取440名优秀学生。高考平均分超过一本线92分,达到“985”大学中上游水平,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优秀。学校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超六成的毕业生被国外名校录取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余毕业生也基本与国内顶尖企业(如腾讯、华大基因、腾讯、华为等)签约。

  广州宣讲会等你来

  时间:4月2日上午10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12号(富力君悦大酒店)

  到场嘉宾:刘科(南科大讲座教授 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陈跃红(南科大讲座教授、人文中心主任、原文大中文系主任及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资深委员)。

  联系方式:2017南科大广东招生组联系方式:QQ群:140926612邮箱:zsb@sustc.edu.cn

  联系人:侯老师18589062732

  参会报名请编辑短信:XXX+参加到18589062732,前500名保证有座位。

[标签:南方科技大学 招生 大学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