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2017年体育高考将首次实行虹膜识别

湖北2017年体育高考将首次实行虹膜识别

2017-03-20 11:31:03长江网-长江日报

  昨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湖北省普通高考体育专业素质测试(俗称“体育高考”)将首次采用虹膜生物识别与检测,防止考生替考。

  今年湖北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地点分别设在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测试继续实行按项目分考点,按地区分时段进行,时间为2017年4月8日至17日。省考试院提醒,网报成功的体育类考生按测试时间,在测试前一天持本人普通高考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原件,现场到华中师范大学测试点确认报名信息,缴纳相关费用,领取准考证并进行考生虹膜信息采集。

  虹膜识别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2017年我省体育专业素质测试采用虹膜生物识别与检测,各项目测试过程中进行虹膜检测,防止考生替考。

  全省今年体育高考人数还未公布,近两年湖北体育高考人数都在万人以上。今年继续采用“4+X”测试模式,“4”为100米(测试速度)、二级蛙跳(测试爆发力)、原地推铅球(测试力量)、中长跑800米(测试耐力)4个必考项目。“X”为选考项目(测试灵敏度),设三角形障碍跑和5米三向折回跑两项,考生可以从两项中选考一项,也可以两项同选;两项都参加的取成绩较好的一项计入总分。总分满分为500分。(记者 谯玲玲 通讯员 沈考)

[标签:高考新闻 湖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