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6个月内高考英语提高到130分的秘诀

6个月内高考英语提高到130分的秘诀

2017-01-11 15:23:46老万说教育

  1,英语提分需要你的严谨计划:

  英语短期提分是一个很有针对性的目的,你不能只说一个笼统的分数谈提分,要具体到具体的题型的得分比例,如果某种题型是短板就从扎实各个基本功强化训练这个题型,某种题型相对提分空间有限就做题强化查缺补漏。制定1-2小时的学习计划,就决定你花在英语上可以效益最大化,你要使用深耕细作攻基本功有后劲的方式,还是短平快重考试技巧但是提分有限的方式。

  2,背单词的小技巧

  例句描述法:不要单纯背单,将单词置于自己喜爱的语境中,比如故事,结合不同的语境的去记忆是最自然、最有效的方法。

  举个例子,mysterious的中文释义是“神秘的;”,单纯记释义非常容易遗忘。但假如我们放在情节生动的故事当中去记忆呢?奇速英语独家研发的24个故事串记中学3500词汇把mysterious放在故事中:"Linn sensed something abnormal or mysterious buried somewhere in Martha,his deskmate."把单词放在一个好玩充满悬疑的故事情节中,给出的不是一个枯燥的定义,而是一个鲜活的可感知的场景。在读这个故事的时候你可能已经脑补出了这样的画面:主人公看到玛莎有点儿反常,丝丝神秘色彩萦绕在玛莎身上。这样记单词就变得容易得多了。

  另外,单词还要靠不断的重复巩固,方能由短期记忆转化成长期记忆。

  近义词与反义词归纳法:这是强化单词记忆很奏效的方法,对于高分作文屡试不爽。

  其实英语中很多单词都基本能表示同一个意思,不同的只在于层次。It is very important 和it is extremely significant是完全等价的,不过写在作文里分数绝对是天壤之别。背单词的时候,不要懒,把近义词和反义词标在旁边,相似意思的单词集中记在扉页:

  谨慎的:prudent(使用频率最高,重点词汇), scrupulous, wary, studious, circumspect, chary, gingerly, discreet...

  轻蔑(的):scorn, disdainful, defiant, disparaging, contemptuous, flout, contempt..

  令人吃惊的:startingly, staggering, astonishing, overwhelming...

  有毒(的):poisonous,toxic,noxious, toxin, venom, venomous

  这就等于有效地把这些单词的相似性提取公因式,节约你的大脑容量。这样你背一个单词,等于背5,6个,最好不要写中文意思,看到要逼自己去回想,想多几次就会条件反射了。

  3,练听力的小技巧

  反复演练真题:首先要研究真题,弄清楚往年真题考试都是那种类型,是新闻还是故事。同时,还要研究考试题的特点,哪一类问题该怎样回答,有什么固定的问答模式。

  跟读练习:

  A He went to see his doctorin his spare time yesterday.

  B He visited his friendswhen he was free yesterday.

  C He called on an old farmer after work yesterday.

  从选项中可看到,三个选项的主语、谓语部分基本相同,而宾语有很大的区别。先抓住doctor, friends,farmer三个词,然后根据所听录音做出判断。

  不轻易改动:

  这可能是最笨的技巧了,做完所有听力20道选择题后,一般来说,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不要轻易改动第一次做好的答案。因为,据统计,第一次选择往往比改动后的选择更可靠。

  4,英语阅读基本靠练

  有规划地训练:

  高考说到底就是一个记忆力与熟练度的考试(运气也有部分关系)因此如果你在高三的话,每天至少认认真真,限时做4篇阅读(一般要求A,B篇5分钟;C,D篇7—8分钟)有7选5的话可以2,3天一练(大概也是5分钟);完型必做1篇,最好2篇(限时20分钟)。并将阅读中的不熟悉词汇标出,总结出现频率。记住复现率(多次出现)高的词汇。当然,阅读要练好,选材也是重要的因素,近年来一般阅读材料都是时事新闻,所以同学们要选择时文阅读,有个时文闯关栏目,几乎每天每个年级都有更新时文,好材料加上好方法,阅读理解有规划的训练,提分指日可待。

  分析答案,注意单词复现率:

  完型答案务必搞清楚,注意每个词的语境,单词/语意也是要总结一下复现率。复现率的总结有利于印证你的答案方便检查(也有助于当你不知道选什么时候蒙中概率的提升。)

  5,英语作文基本靠模板

  先说最基本的1点:书写工整清晰。

  书写真的很重要,阅卷老师批改一天了心情一定不算好,你字再写的歪歪扭扭的话就悲剧了.....所以,作文最基本的是书写工整,段落也要清晰地分开。

  同义句转化很重要:

  常用的意思,一定要有不同英文表达的准备(同意转换),比如“在我看来”,就可以是in my opinion, from my standpoint, from my point of view.......表转折的,表递进的,都要准备多种不同的表达方法。一段文字要是出现两个what's more什么的一般就给不了人好感了~

  复杂句的使用:

  不要每一句都是以i或者my开头, 这样分肯定不高,不妨用一些从句,adj+n,就可以表示成n which/who is.....,这要求语法能灵活运用,所以好好看语法书吧。

  模板套用:

  针对考试快速写作,平时训练可以有个固定的模板,考试才能做到不慌不忙,

  常看范文:

  平时倒不用每天写作文,但建议每天看1-2篇范文,想想它们为什么是范文,把好词好句摘下来(特别注重好的句子结构)。多读读英语范文,当是培养语感也不错。

[标签:高考英语 英语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