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10大考场必备考试技能

高考10大考场必备考试技能

2017-01-10 08:50:38志愿填报宝典

  拿到试题要先通读,做到心中有数

  一般规定,高考在发卷后五分钟之内不能答题,考生应先检查的名称、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一定要听清监考提出的要求及更正错误之处。 若通读全卷后尚没到答题时间,则应认真完成大题的审题,最好将试题多读几遍。

  开始答题后,要全神贯注

  在考场上,不少学生都有东张西望的毛病,注意力不集中,也有可能是因为考试压力大导致的。 东想西想,对于大题量不要害怕,从容应对,合理分配时间和答题顺序,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顺利完成。

  做完一题后,要暂停5~10秒钟

  一般考生为了赶快做完试卷题目,分秒必争,做完一题后,马上就做下一题。 虽然时间对结果影响很大,但是这种不妥当。 因为回答一个问题的思考模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的问题,必须让头脑冷静下来。

  实在答不出来的问题,就应先放弃

  答不出的题,磨半天也是徒劳,放弃它,而在会做的题上确保高分,才是高考获胜的战术。

  有经验的老师认为,决定放弃的时间是每道题所分配时间的三分之一。 假如,每题有10分钟的解答时间,如果碰上该放弃的题目,大致做题约3~4分钟,仍然觉得无从下手即可决定放弃。 如果思考到分配的时间全部用完才放弃,则整个时间都浪费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想不出答案时,换一种思考方式

  拐个弯解决问题。 例如:在写英文时,如果想不出“直抒胸臆”要如何译成英文,就可以应用这个,“直抒胸臆”→“说话直接”,结果就能顺利写出“let‘s talkfrankly”这样的句子了。

  想出好几个似是而非的答案时要写出来,不要只在脑中做比较

  考试时一紧张,有些东西就会变得难以确认,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妨把答案都写下来比较,写成文字之后,每一个字都直接刺激眼睛,再以是否顺眼熟悉作为基准来判断,把握会比较大。

  突然忘记时不要慌张

  考试时常会出现这种情况:本来某个题目记得很清楚,可是突然什么也记不起来。这时切记不要慌乱,可以放松一下,也可以想想该项内容在书的哪一部分,这部分又有哪些等。这样的回忆会使你茅塞顿开。

  抓住答题要点,不必赘述

  有考生答题时惟恐答不全,就把许多有关联的答案都“堆”到卷子上。 其实论述题,简答题是按要点给分的,只要答案中反映出该题的要点,就会得到相应的分数,所以答题时要抓住中心问题,再拟出答题提纲,然后简单地一挥而就。 这样既能得高分,又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举棋不定时,坚持第一印象

  考试中常会遇到一题有几个答案,而自己又不能肯定哪个是正确的情况,这时应选择先想到的那个。 接触一道题后想到的第一个答案往往是我们因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本能反应,选择它,正确的概率会相对大一些。

  先审题后落笔,先思考后回答

  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没有弄清题意、问题、题目所包含的全部信息以及所问的问题就急于下笔,结果答题出错或答非所问;或者看到题目与以前做过的题目类似,不认真思考就给出答案,其实题目的条件、考察的角度已发生变化;对于一些答题,要先理清答题思路,再开始答题。 记住:稳扎稳打,欲速则不达。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