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2017高考报名 这6个关键点务必先搞清楚!

2017高考报名 这6个关键点务必先搞清楚!

2016-12-21 09:43:15成都教育

  昨天省教育厅网站上公布了做好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确定周六开始进行明年的高考报名,到下周三结束,即12月24日—28日。文件对报名工作做了一些说明,现将家长、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总如下:

  报名对象

  普通高考统考生、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考生、藏文、彝文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考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等

  报名流程

  总的来说,高考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

  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在第一阶段网报时,所有考生报名时信息以二代身份证为准,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按要求输入,考生评语等其它信息由报名点负责输入。

  现场确认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在2017年1月4日至13日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要完成三件事:

  一是确认《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户籍地址、户口性质、毕业学校、应往届等基本信息无误;

  二是完成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采集。

  三是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

  值得注意的是确认《报名登记表》,一旦确认就不能再修改,如果出现错误影响录取由考生自行负责。所以,考生一定要谨慎对待,在网报的时候小心填写,确认《报名登记表》的时候认真核对。

  网上缴费

  完成现场确认之后,进入第三阶段,考生在1月20日之前完成网上缴纳130元。

  随迁子女和外省就读学生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网报之前(23日之前)向就学的县级招考办提出申请,提供材料,审查合格之后按上文报名流程进行报名。

  “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指的是: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

  “提供材料”包括:房产证或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父母暂(居)住证明、有关单位出具的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

  外省就读学生,如果不符合在当地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要回原籍报名参加高考。

  加分政策

  有资格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需要先申报,公示之后生效。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申报,就当作自动放弃,不再加分。

  体检

  完成报名之后,县(市、区)招考办和卫生部门组织考生体检。对体检之后结论为“学校可以不予录取”的考生,复查一次;复查后不能作出准确结论的,由上一级招考办确定医院再复查一次;仍为“学校可以不予录取”者,不再复查。复查工作在4月28日前结束。

  其他

  2017年起,五年制高职拟转录学生的身份信息采集工作由由转出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负责、采集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步。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