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985将取消,看看河北“双一流”都有啥

985将取消,看看河北“双一流”都有啥

2016-12-15 09:58:20搜狐教育

  随着河北省“双一流”建设的启动,很多家长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以及这些学科毕业以后能干什么有一些疑问,因为每个孩子的性格差异导致他们将来适合的职业不同,只有本身对这个专业感兴趣才更有可能做出成绩。

  “双一流”概念:双一流(Double First-rate)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2016年2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制订“双一流”实施办法。

  专家认为,启动实施的“统筹推进两个一流”战略,是中国大学冲刺国际前列、打造顶尖学府的“冲锋号”。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实现从高等教育大省向高等教育强省跨越,从2016年起,河北省增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专项资金,省财政连续5年每年拿出5亿元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共计投入25亿元。

  力争到2020年,3所左右大学达到或接近国家一流大学水平,一批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行列,个别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

  未来五年,河北省将积极引进“两院”院士、“万人计划”和“千人计划”各类专家、“973”和“863”首席专家、“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完善“燕赵学者”遴选培养计划,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河北省4所高校成为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

  一、河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包括:

  1、化学,学生毕业后可在学校、科研单位以及轻工、化工、食品、建筑材料、环境保护、卫生防疫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学研究和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及管理工作;或可以继续攻读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和博士学位。

  2、光学工程,毕业后适合去光学相关的国企及民营企业,涉及范围:大的:航空航天信息传输处理,光学成像系统,摄像系统,天文学,超能激光武器,光学计算机。

  小的:激光器,超短激光,生物激光,激光光学,光纤信息,激光焊接,空间相位器,液晶,摄像机,照相机,投影仪,太阳能集热管,太阳能发电,光电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

  3、中国语言文学,毕业后适合教师、文秘、编辑出版、新闻、广告等,可在党政机关、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及其它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

  二、河北工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包括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毕业后能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材料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技术、质量管理、技术管理与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2、电气工程,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力部门、科研院所、国民经济管理部门、大专院校等单位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生毕业后能在化工、能源、炼油、医药、轻工、日化、煤转化、天然气转化、汽车、机电、冶金、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三、燕山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包括

  1、机械工程,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企业、外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去向: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第二重型机械集团、上海重型机器厂、北方重工集团、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太原重型机械集团、中信重工、徐工集团、广西柳工、三一集团等为代表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以宝钢、首钢、鞍钢、济钢、沙钢、邯钢等为代表的大中型钢铁企业。

  以中国重汽、奇瑞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比亚迪等为代表的汽车企业;以沈阳机床、大连机床、齐齐哈尔二机床、济南二机床、扬州锻压机床集团等为代表的机床企业;中冶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下属的机械制造与加工企业以及其他机械制造企业和相关科研院所。就业率:学院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近几年学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

  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外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检验、产品开发、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

  3、控制科学与工程,本专业毕业生面向过程工业的工厂、企业,设计研究部门、高等院校和机关事业等单位。

  四、河北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包括

  1、生物学,学生毕业后可以当教师,也可以到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毕业学生考研率40%左右,多名学生考入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一些学生赴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留学深造,年就业率96%以上,除决心再考研深造的同学外,全部就业。

  2、考古学,毕业后可以进博物馆、大学、考古所、文化部门等等。

  3、数学,毕业后可以当教师,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或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标签:河北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