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志愿服务”也会成为高考录取的参考

安徽:“志愿服务”也会成为高考录取的参考

2016-11-25 14:14:51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讯(记者 刘媛媛)不仅要学习成绩出色,热情参加志愿服务,音乐舞蹈等方面有特长,甚至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坚强表现,未来都有可能被记入综合素质评价纪实报告,在高考中获得高校青睐。根据《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2019年起,高等学校在安徽招生章程中应明确综合素质评价的具体使用办法并提前公布。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中开始试行,2018年秋季正式实施。内容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除了学习成绩,学生参与党团活动、有关社团活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等的次数、持续时间、体育运动特长项目,参加体育运动的效果,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表现以及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戏曲、影视、书法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兴趣特长、学生参加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活动的次数、持续时间,形成的作品、调查报告等都将作为评价内容。

  省教育厅将建立统一的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系统分成长记录和档案管理两个子系统,子系统间信息互通。学生可适时登录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学生空间“成长记录系统”,写实性记录能够反映本人综合素质的具体活动。学生基本信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综合得分等内容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录入“档案管理系统”。学生修习课程成绩、违纪违规等情况由学校组织统一录入“档案管理系统”。

  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将以《安徽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纪实报告》的方式呈现。高中毕业前,学生撰写自我陈述,教师为其撰写简要、客观、准确反映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的评语。纪实报告经学生本人确认,班主任及相关教师、校长审核、签字以及高中学校盖章后存档,供高等学校招生参考使用。

[标签:备战高考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