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2017年高考今起报名 两项加分照顾政策将取消

重庆:2017年高考今起报名 两项加分照顾政策将取消

2016-11-23 13:38:55华龙网

  11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2017年高考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2017年我市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和农村独生女两项加分照顾政策将取消,预科直升考生也不再参加高考报名。

  报考非英语语种考生要在指定区县集中报名

  据了解,具有我市3年户籍和3年学籍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考生,均可报名参加我市2017年高考。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相应要求进行审查后可在我市报名参加高考。

  考生可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进行资格审查、信息采集和密码生成。不过,报考普通文理类非英语语种考生要在指定区县集中报名。其中日语考生可到南岸区、涪陵区报名;俄语考生可到南岸区、万州区报名;法语考生到南岸区报名;德语考生可到九龙坡区、渝北区、万州区、铜梁区报名;西班牙语考生到九龙坡区报名。

  考生还需登录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按相关要求填报基础信息完成网上报名。艺术类考生选择艺术专业考点在网上报名时同步进行。

  “乡村”户口在录取时可享一些照顾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目前已进行户籍制度改革,考生在报名时需根据本人户籍所在区划属性填报自己是“乡村”或“城镇”户口的类别属性。

  “在国家统计局网上公布的最新年份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中可查询区划代码。城乡分类第一位数字为2表示‘乡村’,1表示‘城镇’。”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户口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国家和重庆市的一些照顾政策。

  按照国家和市里的一些专项计划,对我市14个连片贫困区县的学生以及高中贫困毕业生有录取照顾政策,因此这两类考生特征在网上报名时要同步进行申报。

  不过,2017年我市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和农村独生女两项加分照顾政策将取消。考生可不必再填报这两项身份信息。

  另外,2017年开始,我市预科直升考生不再参加高考报名,转段工作由就读学校学籍部门进行。从2018年起,我市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也不得报考高职对口招生。(记者 李星婷)

[标签:高考报名 2017高考 重庆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