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排名 > 国外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就业榜”出炉 澳洲国立大学在澳居首

“全球大学就业榜”出炉 澳洲国立大学在澳居首

2016-11-19 09:19:27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哪所大学的大学生最受全球企业的欢迎?法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向全球数千个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咨询调查,并于17日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公布第6次年度“全球大学就业榜”对全球150所高校的毕业生受欢迎度进行排名。

  其中,澳洲国立大学(ANU)列第22名,在澳洲大学中排名最为靠前,澳洲共有5所大学进入榜单。而中国共有14所大学进入榜单,其中大陆有7所,香港有4所,台湾有3所;香港科技大学排13名,北京大学排列17名。

  据报道,Emerging公司对全球20多个国家企业的2500名人力资源经理及3500名管理人员进行在线调查,向他们咨询在招聘毕业生时最看重什么技能。

  每家公司都拥有5000名或更多员工,并且每年招聘超过50名毕业大学生。根据调查,良好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等是大企业招聘大学毕业生员工的关键。

  根据2016年“全球大学就业榜”,排名前10名的大学是: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东京大学。

  根据报告,企业认为大学生的个人经历、专业能力、外语能力、课外活动等是重要因素。而企业认为的“就业能力”(employability)则是工作能力与态度、准备入职能力、找到工作的能力等。

  同时,在“哪个国家的毕业生最适合雇佣”时,企业倾向于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中国、法国、澳洲、印度等。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编辑巴蒂(Phil Baty)称,这一榜单能让学生了解哪些大学符合全球企业的需要,“在这个全球政治动荡的年代,年轻学生经历了英国脱欧和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很多学生都在寻找大企业看重的大学。这一榜单能够让他们了解到自己所需要上的大学。”

  在今年的“全球大学就业榜”中,澳洲共有5所大学进入榜单,分别是ANU、墨尔本大学(第47名)、悉尼大学(第49名)、蒙纳士大学(第57名)、新州大学(第64名)。ANU夺得榜单中澳洲大学中的第一名,这是自2012年以来第4次夺得该榜单的澳洲第一。

  ANU代理副校长哈丁(Margaret Harding)表示,这一榜单反应了大学的世界级教育侧重于解决世界面临的巨大挑战,“这一榜单让ANU学生学习面临现代职场的挑战,让他们学到技能更能满足企业的要求。ANU的学生拥有全球战略眼光,而且ANU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寻求国际化经历。”

[标签:大学排名 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