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5所中学强势入围全国百强高中!

江苏5所中学强势入围全国百强高中!

2016-11-11 15:07:00中国学霸第一导师

  前段时间,网络上流传了一个很火的2016年全国百强中学名单,发现江苏省竟有五所之多,十分强势!下面就带大家看看倒底是什么样的中学如此厉害,看看你的孩子在哪所中学,或者是否有孩子期望就读的中学。

  No.5江苏省扬州中学(全国排名:97)

  江苏省扬州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也是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扬州中学肇始于1902年创立的仪董学堂、1908年设立的扬州府中学堂,以及光绪年间的尊古学堂,至1953年9月,更名为江苏省扬州中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扬州中学有许多知名校友,其中就有原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原新华社社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胡乔木,著名学者、散文家、诗人朱自清等人。

  扬州中学在2016届高考中高分段优势也很明显,400分以上理科42人、文科2人,总人数全省领先;同时,扬州市理科前二十名占11人,理科最高分421(选修双A+);扬州市文科前二十名占6人,文科最高分407(选修双A+),本一达线率75.4%,本二达线率95.5%。

  NO.4江苏省苏州中学(全国排名:87)

  江苏省苏州中学,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是苏州市区第一所国家示范级高中。2004年首批成为四星级中学。2011年7月苏州中学第四次入选“中国百强中学”。2013年苏州中学荣获清华大学颁发的“中学毕业生清华成长奖”。苏州中学也有许多杰出校友,从北宋名相范仲淹,明代江南四大才子唐寅,到著名教育家叶圣陶、物理学家李政道、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博古、金人庆、周永康等人也是苏州中学校友。

  2016年苏州中学高考成绩揭晓,苏州中学高考本一、本二上线率继续在全市名列前茅,全校文理科400分以上人数及占比均居苏州市各普通高中之首,有2位同学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有1位同学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有8位同学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

  NO.3南京金陵中学(全国排名:61)

  南京金陵中学创建于1888年(清光绪十四年),当时为汇文书院,是美国基督教美以美会在华创建的教会学校,1910年(清宣统二年)与宏育书院合并为金陵大学,改中学堂为附属中学,简称金大附中、金陵中学。1988年,改名为南京市金陵中学。金陵中学是江苏省重点中学、模范学校、德育先进学校、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全国体育红旗学校。金陵中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在1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走出了26位两院院 、5位国际奥赛奖牌得主(金牌3枚、银牌2枚),陶行知、吴仲华、吴敬琏、厉以宁、田刚、傅新元、高行健、柯象峰、宗白华、程千帆等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2016年南京金陵中学高三年级在校生685人,本一线以上508人,本一率74.2%,本二线以上653人,本二率95.3%;达本一、本二线的学生选科匹配度均为100%;星光班本一率100%;全年级200多名学生的高考成绩满足了之前获得的清华、北大等高校自招优录条件;同时,高二多名学生提前参加高考,以优异成绩被中科大创新试点班录取。

  NO.2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国排名:58)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南师附中。1902年,清朝两江总督张之洞奏设三江师范学堂并设附属中学堂,三江师范学堂附属中学堂由此创办,并伴随中国近现代教育一起成长,被誉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的缩影”。学校经数次更名易址后于1984年更名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江苏省教育厅直属公办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ISC国际学校联盟成员学校,也是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列为国家教育部教改全国三座试点学校之一。历史上,南师附中在中国率先开展了道尔顿制实验、“六三三”学制改革等实验,奠定了南师附中在现代中国基础教育史上的地位。

  2016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70位同学被世界名校提前录取,高考本一达线达级率81.16%;本二达线达级率97.12%;预有30位同学能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预有164位同学能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及C7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No.1南京外国语学校(全国排名:27)

  南京外国语学校(Nanjing Foreign Language School)是全国首批外国语学校,是江苏省重点中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也是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和清华大学“领军计划”自主招生的入选学校之一。根据2016年4月学校官网显示,南京外国语学校有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90个班级在校生4150余人,开设英、法、德、日4个语种,学校拥有教职员工320余名,其中教授级高级教师7名,特级教师10名,高级教师130余名;骨干教师中有28人被评为江苏省、南京市学科带头人,41人获市青年优秀教师称号;还聘有外籍教师50余名。此外,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南日本东邦高校、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中学、 法国枫丹白露中学、 澳大利亚泰勒学院、英国哈尔中学、加拿大渥太华利斯卡高中等34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

  2016年1月,南京外国学校在世界各国名校的ED(早申请)中有50多学生被提前录取。其中美国ED(早申请)录取的有:耶鲁大学1名、宾夕法尼亚大学3名、杜克大学2名、西北大学2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名、芝加哥大学3名、康奈尔大学1名、威尓斯利大学1名、范德堡大学6名、华盛顿州圣路易斯大学5名,以及埃默里、莱斯、卡梅等各若干名;10名学生参加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考试,全被录取。

  以上排名是按照《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排列的。当然大家可能对不少学校有争议,欢迎大家各抒己见。(编辑:刘志琦)

[标签:教育资讯 江苏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