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公办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

陕西公办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

2016-11-07 10:26:41西安晚报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就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有关事项发出通知,2017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时间为6月28日至29日,考试科目共7科5卷。

  初中毕业

  学业考试科目共7科5卷


  据悉,2017年全省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各科目试卷满分值及考试时间分别为: 语文120分,时间为150分钟; 数学120分,时间为120分钟; 英语120分(其中听力25分),时间为120分钟; 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时间为12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思想品德60分,历史40分),时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英语听力试题播放采用以广播为主,磁带为辅的办法进行。

  学业考试以分数阅卷、以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要求。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范围依据各学科国家课程标准(2011年修订版),科学设计试题内容,增强基础性和综合性,在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着重考查学生独立思考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普通高中按学校

  单列计划、单独招生的办法进行


  普通高中招生按照学校单列计划、单独招生的办法进行。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管理,建立和完善招生管理机制。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示。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办法需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相关法规政策审批。省直管县市的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按照市级统筹原则进行。

  通知中要求,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将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分配情况要提前向社会公示。要保障特殊群体子女入学权益。在陕西省初中学校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随迁子女和军人子女享受报考省内普通高中的同等权利。军人子女升入普通高中按照国家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执行。

  对于综合素质和学业成绩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实行保送生制度,保送生比例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保送学生信息必须在所在初中学校公示。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严禁招收借读生和择校生。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管理,制定生源有序流动的政策措施,对违反规定、恶意抢挖生源的行为要严肃处理。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缓解升学竞争的压力,促进生源有序流动,各普通高中均不得提前自行组织招生。

  延伸阅读

  陕西省启动中小学章程建设

  公办高中明年7月前要有章程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陕西省教育部门将用2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全省中小学章程建设,最终实现中小学依据章程自主管理,建立现代学校制度,落实依法治校基本要求。

  据悉,2015年8月省教育厅印发了《陕西省中小学章程制定办法》,全面启动了中小学章程建设工作, 明确2017年7月1日前,完成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章程建设任务;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公办义务阶段学校章程建设任务。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根据中小学章程制定办法,加快章程建设步伐。近期,各市(区)教育局要对所辖区域内章程建设工作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章程建设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制定好章程的学校要高度重视章程的执行,健全监督机制,明确专门机构负责监督章程的执行,确保章程在学校管理和办学实践中有效发挥作用。同时,要以章程为准则,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完善符合法治原则和精神的现代学校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

[标签:2017高考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