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哈工大第一

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哈工大第一

2016-11-04 14:23:36中国校友会网

  黑龙江省哪所高校的学科实力最强?哪些学科最有实力入选世界一流学科、世界高水平学科和中国一流学科建设队列?哪些学科荣膺2016中国八星级学科和中国七星级学科?哪些学科跻身全国学科排名前5%和全国前5队列?哪些学科跻身2016年ESI全球前1%和全球前1‰?哪些学科是黑龙江省“双一流”战略建设的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

  为了满足全国考研考生和来华留学生了解黑龙江省高校学科实力和学科特色的需要,为黑龙江省高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决策参考,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价报告》最新发布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和2016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报告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雄居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前3甲,全国27个学科入选中国特色、世世界一流学科,跻身2016中国八星级学科前列。黑龙江省高校有1个学科全国排名第1,18个学科排名全国前5;13个学科挺进全国前5%,57个学科跻身全国前10%;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分列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前3名;黑龙江省2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20个学科跻身全球前1%;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高居2016黑龙江省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前3强。

  黑龙江省2个学科荣膺中国八星级学科,跻身世界准一流学科队列

  报告显示,在最新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级学科排行榜中,黑龙江省高校2个学科荣膺2016中国八星级学科,跻身世界准一流学科队列;4个学科荣膺中国七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这些学科是黑龙江省高校“双一流”战略冲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前列的核心力量,是黑龙江省高校学科建设的高峰学科;8个学科荣膺中国六星级学科,跻身世界高水平学科和中国顶尖学科队列;14个学科荣膺中国五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学科和中国一流学科队列,是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后备力量;68个学科荣膺中国四星级学科,跻身中国高水平学科队列,是创建中国一流学科的生力军;231个学科荣膺中国三星级学科,跻身中国知名学科和中国区域一流学科队列。

  哈尔滨工业大学雄居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榜首,1个学科跻身中国八星级学科

  榜单显示,在最新2016中国大学学科排行榜中,哈尔滨工业大学1个学科荣膺八星级学科,跻身世界一流学科、世界准一流学科队列;3个学科荣膺七星级学科,跻身世界知名高水平学科队列;6个学科荣膺六星级学科,8个学科荣膺五星级学科;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榜首,是黑龙江省学科实力最强、学科水平最高、最具特色的高校,是黑龙江省“双一流”战略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领头羊。哈尔滨工程大学列第2,东北林业大学居第3,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列第4,东北农业大学居第5,哈尔滨医科大学列第6,黑龙江大学居第7,东北石油大学列第8,哈尔滨师范大学居第9,哈尔滨理工大学列第10。

  哈尔滨工业大学8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高居2016黑龙江省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榜首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和社会第三方大学及学科评价中,普遍采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术水平和学科实力,特别是在一些省市自治区的“双一流”战略中已明确把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之一,为此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依据2016年9月最新ESI数据发布2016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黑龙江省有5所高校跻身全国100强。其中,黑龙江省共有6所高校的20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2个学科跻身全球前1‰。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有8个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居2016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第26,雄居2016黑龙江省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榜首。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各3个,并列第2;东北农业大学2个,列第5;东北林业大学1个,列第6。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组建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有27年历史。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14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价报告》由艾瑞深研究院赵德国、蔡言厚、冯用军、党亚茹和王凌峰等共同执笔编写完成,读者可访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艾瑞深研究院”了解更多报告内容。

2016黑龙江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类型

2016年星级学科

8星级

7星级

6星级

5星级

4星级

3星级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理工

1

3

6

8

12

14

2

哈尔滨工程大学

理工

1

0

0

2

9

20

3

东北林业大学

农林

0

1

1

1

5

23

4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医药

0

0

1

1

2

3

5

东北农业大学

农林

0

0

0

3

5

12

6

哈尔滨医科大学

医药

0

0

0

1

9

1

7

黑龙江大学

综合

0

0

0

1

5

24

8

东北石油大学

理工

0

0

0

1

1

19

9

哈尔滨师范大学

师范

0

0

0

0

7

13

10

哈尔滨理工大学

理工

0

0

0

0

6

16

11

哈尔滨商业大学

财经

0

0

0

0

3

12

12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农林

0

0

0

0

2

8

13

哈尔滨体育学院

体育

0

0

0

0

1

0

13

哈尔滨音乐学院

艺术

0

0

0

0

1

0

15

黑龙江科技大学

理工

0

0

0

0

0

15

15

齐齐哈尔大学

综合

0

0

0

0

0

15

17

佳木斯大学

综合

0

0

0

0

0

12

18

牡丹江师范学院

师范

0

0

0

0

0

5

19

牡丹江医学院

医药

0

0

0

0

0

3

19

绥化学院

综合

0

0

0

0

0

3

21

黑龙江工程学院

理工

0

0

0

0

0

2

21

齐齐哈尔医学院

医药

0

0

0

0

0

2

21

黑龙江东方学院

综合

0

0

0

0

0

2

24

哈尔滨金融学院

财经

0

0

0

0

0

1

24

黑河学院

综合

0

0

0

0

0

1

24

大庆师范学院

综合

0

0

0

0

0

1

24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语言

0

0

0

0

0

1

24

哈尔滨石油学院

理工

0

0

0

0

0

1

24

哈尔滨华德学院

理工

0

0

0

0

0

1

24

哈尔滨剑桥学院

综合

0

0

0

0

0

1

[标签:大学学科排名 学科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