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高三生被收辛苦费已全额退回 校方称家长自愿

高三生被收辛苦费已全额退回 校方称家长自愿

2016-11-04 11:39:46华商报网络版

  华商报榆林讯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绥德中学千余高三学生被要求缴纳不低于500元的“助教款”一事,引起榆林市教育局、绥德县政府、绥德县纪检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教育局称,已全额退回所收款项。

  校方辩称:

  收钱时老师不在场

  是家长自发组织赞助


  昨日下午,绥德中学给绥德县教育局发了一则说明,称当天老师在介绍完班级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后,就离开了家长会现场,参加成人典礼的准备会。其间,由家长自发组织,本着自愿的原则赞助“助学助教”款项。校方得知后,认为这是违规行为,坚决不接受此款项,并在第一时间由班主任督促班级家长委员会相关人员及时给家长退款。

  家长质疑:

  根本不知交钱是干什么

  老师明明就在现场


  绥德中学的这一回复引起不少家长的质疑,家长认为,收钱一事应该是校方授意后,家委会执行的,否则不会20个班的家委会在同一时间不同班级里一起想到给学校老师捐助学助教款。

  有家长表示:“如果是我们自愿的,为啥还要设置一个下限500元的标准,何况我们都不知道交这个钱是用来干什么的。”

  华商报记者也目睹了整个收费过程,老师就在现场。有家长称,教室内收费时有学校老师进行“动员讲话”,也有家长委员会成员证实“这笔钱直接给老师了”,那么教育部门就应该对涉事学校的领导以及老师进行调查处理,杜绝这种乱收费行为。

  还有家长质疑,家长委员会本应该能够阻止这样的乱收费行为,然而家委会成员就是通知说老师辛苦,大家要交钱,这样的家委会到底是沟通家长和学校的桥梁,还是学校乱收费的“托”?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绥德中学高三年级多个班级获悉,班主任已通知收取的费用将退回,有部分班级已全额退款。绥德县教育局称,目前所有收款都已全额退还至家长手中。

  “助学款”被退后,还有家长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这次被责令退还,老师会不会因此对孩子产生情绪,影响教学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绥德县教育局了解到,此事引起榆林市教育局、绥德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绥德县教育局、绥德县纪检委等多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束后会公布结果。

[标签:陕西高中 高三收费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