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春季高考意义新解读:学校及考生均受益

山东春季高考意义新解读:学校及考生均受益

2016-09-21 15:31:51233网校

  实行山东春季高考的政策,既缓解了夏季高考对考生的压力,又带给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遇,同时也鼓励一部分社会青年继续学习深造,大大有利于延缓社会的就业压力。

  根据《山东省2012和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有关精神,山东省自2012年起,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实行以国家统一考试为主、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分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

  作为新生事物,山东春季高考需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规定和实施方法,特别是更需要在社会上进行大力宣传,以使社会大众加深对春季高考的了解,进一步深化高考制度的改革政策,推进普通高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发展进程。

  实行山东春季高考的政策,既缓解了夏季高考对考生的压力,又带给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遇,同时也鼓励一部分社会青年继续学习深造,大大有利于延缓社会的就业压力。山东春季高考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升学的压力,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了宽松的环境。并且山东春季高考为高校扩大招生规模提供了机遇,为学校探索实行学分制创造了环境,有利于提高高等院校的办学效益,促进学校加快专业改造,促进高校加快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山东春季高考出现的意义不仅体现在对学校与社会的上,还体现在对考生的优势方面。春考的施行给了更多以文化上本科无望的考生圆梦的机会,由于山东春季高考的考试重点在检验技能方面,因此也给了考生未来就业方向更多的可能性。

  山东春季高考与传统的夏季高考不尽相同,其主要特点有两个方面:一、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在招生计划上有调节权,生源质量好、学校条件许可,可适当扩大招生名额。二、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因此也更加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山东春季高考不止带给了考生更多的希望,也给整个高考体制注入了新的活力。

[标签:政策解读 山东高考 高考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