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高校学生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

河南高校学生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

2016-09-20 15:08:46郑州日报文章作者:王红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2016年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开始申报评选,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硕博研究生符合条件者都可申报。

  全省高校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包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三类资助方式。其中,国家奖学金发放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本学期起,对在本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科学生、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国家奖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等学校中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奖励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为每生每年2万元。

  自本学期起,河南对在本省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用于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其中,我省高校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0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

  此外,省财政还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其中,资助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8000元。

[标签:高校动态 奖学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