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深圳的职业教育领域将引入“德国标准”

深圳的职业教育领域将引入“德国标准”

2016-09-19 15:41:07南方都市报文章作者:张小玲



  深圳中德职业技术教育合作办学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圳市人社局昨日透露,深圳市政府、纽伦堡市政府、纽伦堡中法兰肯地区工商会等三方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达成全面合作意向,三方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

  据悉,9月11日,深圳市政府、纽伦堡市政府、纽伦堡中法兰肯地区工商会等三方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并由深圳市市长许勤、纽伦堡市市长马力博士和中法兰肯地区工商大会主席冯博文在纽伦堡市政厅签署了《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

  这份备忘录包括,促成德国驻外商会在深圳市开设职业教育、再培训课程,与深圳职业教育市场接轨;选择合适的职业学校和大学作为合作中心,使之成为深圳与德国驻外商会示范院校,并根据深圳市具体需求,加强职业再教育领域的专项合作,引进德国职业教育标准,提高深圳职业教育水平,为所需领域培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这意味着在深圳进行职业技术再教育,技术人才可以学到德国职业教育的知识。而深圳的职业教育领域将引入德国职业教育标准,学生可以学到和德国一样水准的职业技术教育知识。

  此外,深圳市市长许勤就推进深圳职业技术教育国际合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要求包括,立足双方需求和产业实际,实现多层次、多维度合作;深圳市政府可通过政府规章明确要求生产型企业员工采取“双元制”教学模式开展技能培训,实现“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大幅提升技能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总量的战略目标。从这些要求就可以看出,深圳中德职业技术教育合作办学都是围绕深圳产业发展、经济发展进行的长远性的、战略性的人才培养举措。

  许勤要求,新筹建的深圳第三高级技校打造成为德式职业技术教育典范,并将此合作成果向明年“深圳-纽伦堡友好城市20周年”献礼。

[标签:院校新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