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高校严格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高校严格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2016-09-12 17:19:07福建省教育厅

  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陆续报到,省教育厅日前发出了《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做好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通知》规定,各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要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自主招生新生及通过有关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和贫困地区新生进行资格复核;对艺术、体育专业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对专升本、研究生新生报考的前置学历资格进行复查,未通过复核的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并及时通知学生;对存疑的考生,要认真与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通知》强调,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新生录取专业并进行学籍电子注册,尤其不得将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不得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已经注册学籍的,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学籍,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及时准确完成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继续做好入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复学工作。对弄虚作假、将违规招收的学生留在学校等造成的不良后果,高校要承担直接责任。

[标签:福建高考 高校动态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