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今秋高中新增5门地方课 陕西地方戏曲入选选修课

陕西今秋高中新增5门地方课 陕西地方戏曲入选选修课

2016-08-31 09:40:48中国教育报文章作者:冯丽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秋季入学陕西省普通高中将新增5门地方课程,其中陕西地方戏曲作为选修课入选。

  新增课程涉及语言与文学、人文与社会,艺术,心理健康教育3个领域。其中,语言与文学、人文与社会领域设置的“普通高中中华文化基础”为必修课程,32个课时4学分;艺术领域设置的“电影艺术与欣赏”“陕西地方戏曲”为选修课程,各20个课时2学分;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设置的“高中职业生涯”“高中生涯规划”课程也是选修课,各10个课时1学分。

  据了解,“普通高中中华文化基础”可融合国家课程中的语言与文字、历史、思想政治教学进行,通过综合实践课、研学旅行来体验;“电影艺术与欣赏”“陕西地方戏曲”可结合国家课程中的音乐、美术学科教学进行,通过影视教育、影评、电影夏令营、艺术展演等形式开展;“高中职业生涯”“高中生涯规划”可结合心理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课与综合实践活动课进行。

[标签:陕西高考 高中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