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2016重庆高考本科二批录取新生59292人

2016重庆高考本科二批录取新生59292人

2016-08-19 09:47:56重庆教育考试院

  导语:本批次全国共709所院校在我市招生,原始计划58274名(文科20316名、理科37958名)。实际录取新生59292人,比原始计划增加1018人,增幅为1.75%。

  近日,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主要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招生计划完成好。本批次全国共709所院校在我市招生,原始计划58274名(文科20316名、理科37958名)。实际录取新生59292人,比原始计划增加1018人,增幅为1.75%。其中文科录取20582人,比计划增加266人,增幅1.3%;理科录取38710人,比计划增加752人,增幅1.98%。

  二是市内院校录取量大。市内30所高校共安排计划40885名(文科14676名、理科26209名),占该批次总计划的70.16%;实际录取新生41494人,占该批次录取总人数的69.98%;其中,文科录取14824人,理科录取26670人。考生填报市内院校热度依然很高,通过平行志愿投档后,绝大部分市内高校即顺利完成招生计划。

  三是志愿满额率较高。考生志愿填报较为均衡,志愿填报有效性提高。实施全平行志愿后,院校、计划满额率均有较大提升。平行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文科招生院校满额率为85.77%、计划满额率为97.98%;理科招生院校满额率为89.49%、计划满额率为99.28%。

  四是部分学校录取分超一本线。在二本批次录取中,文科、理科录取最低分高于一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高校共有36所,其中:文科院校6所,理科院校30所。文科类院校录取最低分排前3位的高校:集美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理科类院校录取最低分排前3位的高校:安徽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

  五是征集志愿效果好。通过3次公开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3499人,其中文科1393人、理科2106人,本批次无一所高校因完不成计划而实行降分录取。

[标签:重庆高考 录取人数 本科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