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江西本科批录取137826人 高职批开始填报

江西本科批录取137826人 高职批开始填报

2016-08-11 10:29:21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导语:8月9日下午,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本科批次的录取情况,通报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安排。

  截止8月8日,提前批本科、国家专项本科、第一批本科和第二批本科4个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137826名,按科类分:文史类33585名,理工类85027名,艺术类15929名,体育类2237名。另外,“三校生”类本科录取考生1048名。其中:提前本科批次录取从7月8日开始,到7月12日结束,招生计划为10904名,共录取考生11852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8.69%。国家专项本科录取从7月13日开始,到7月15日结束,招生计划为2807名,共录取考生2745名,完成招生计划的97.79%。第一批本科(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地方专项,苏区专项)录取从7月16日开始,到7月23日结束,招生计划为31364名,共录取考生33392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6.46%。第二批本科录取从7月24日开始,到8月8日结束,招生计划为80480名,共录取考生88789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10.32%。“三校生”类本科招生计划数为1027名,共录取考生1048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2.04%。

  目前共争取省外高校扩招本科计划2594名。其中,文史类193名,理工类856名,艺术类扩招1539名,体育类6名。

  我省今年实行本专科分段填报志愿。高职(专科)录取分数控制线待考生填完志愿后再划定。

  8月1-2日已完成了提前批专科直招士官定向平行志愿填报,目前正在进行直招士官的体检、面试和政审工作。

  今天上午9时开始至12日17时,进行提前批高职(专科)除直招士官定向招生外其他院校、高职(专科)、“三校生”高职批次院校志愿网上填报工作。广大考生认真对照“江西省2016年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招生计划增刊”和各学校招生章程有关要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网上填报高职(专科)层次志愿。

  考生填报的志愿,是考生、高校、招生考试机构三方的电子“契约”与协议,是招生考试机构投档、高校录取的依据。根据教育部和我省的有关规定,“凡按志愿投档且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自行要求退档或改录其他院校”。招生高校不得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考生也不得以“自愿放弃”为由要求退档。

  高职(专科)层次录取工作将从8月16日开始进行。缺额院校将网上征集志愿,其中,高职(专科)批次安排了两次征集。各批次征集志愿投档时,原填志愿均无效(含平行志愿和梯度志愿),只对填报该校征集志愿的考生进行投档,仍不满额的院校,立即对填报该校征集志愿的考生,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逐分下降投档。艺术类专业不降分,体育类文化和专业均不降分。

  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规定及我省招生工作安排,我省今年高校集中录取工作将在8月25日结束。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一律不得在集中录取工作结束后再组织补录或换录。对新生报到后未完成国家下达的生源计划的省内有关高职(专科)院校,可于9月8日前,将被录取而确定不报到的考生退档(录后退档的考生不得再录其它高校)。未完成的计划经学校申请,省高招委同意,于9月中旬集中网上征集志愿补录。

  高职(专科)录取工作(包括补录)仍严格按照考生填报志愿投档、录取,高校不得自行组织生源。任何高校不得以“预科生”等其它任何形式招收未正式录取的学生。

[标签:志愿填报 江西高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