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6福建本科二批录取新生6.12万人

2016福建本科二批录取新生6.12万人

2016-08-09 15:46:14福建教育考试院

  导语:8月8日,受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考试院举行新闻通气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峰向社会通报了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本科二批招生录取情况。

  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8日开始、8月7日结束。本批次共有招生院校748所,录取6.12万人,其中文史类1.93万人、理工类4.19万。本批次招生类型多,既有公办院校,又有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省属公办院校还有面向所在地、涉外合作、闽台合作等招生项目。本二批常规志愿满足率为91.8%。总体上看,本二批考生对院校与专业的选择更加理性,不同类型院校、不同专业、不同区域之间的生源差异明显。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公办院校、独立学院、民办高校之间的生源差异较大。本批次748所招生院校中有半数为公办院校,这些院校办学质量较好、收费较低,受到考生的热捧,录取分数线较高;而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以理工类为例,录取最低分高于本二线50分以上的329所院校中,有315所为公办院校;录取最低分在本二线上30分及以下的院校有231所,其中95%为独立学院、民办高校。

  二、不同类型院校与专业之间的生源差异明显。与往年一样,考生更青睐医学类、财经类以及建筑类的院校与专业,这类院校与专业录取了本批次或同一所院校内的高分考生。以理工类为例,在录取线最高的11所院校中,有8所为医学类、财经类院校,如温州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浙江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上海商学院、湖北医药学院等;这些院校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本二线110分以上,并达到或超过了本一线。母体为医学、财经类院校的独立学院,以及医学、财经类民办高校的生源情况明显好于其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院校内不同专业之间的生源差异较大,无论是公办院校、独立学院,还是民办高校,财经类、临床医学等专业几乎都是校内录取最高分的专业,许多院校内冷热专业之间的录取分差超过60分。

  三、周边省份和大城市高校生源好于边远地区高校。除了优先选择本省院校外,我省考生更愿意填报浙江、上海、广东等周边经济发达省份的高校,而对东北、西北、西南地区高校的填报热情相对较低。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过本二线100分以上的45所院校中,有27所为浙江、上海和广东的院校;而最低录取分在400分以下的公办院校中,大多数为地处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

  四、省属公办院校生源质量较好。本批次省属招生院校共有31所,其中公办院校16所、独立学院7所、民办院校8所,计划招生3.97万人,录取3.94万人,约占本二批招生计划总数的65%。省内公办院校普通招生项目生源质量较高,绝大多数院校在常规志愿阶段就完成招生计划,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本二线61分、55分以上。今年首次进入本二批招生的厦门医学院、福建商学院的理工类最低录取分分别高出本二线103分、66分。为培养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专业人才,今年我省有8所公办本科院校继续实施面向所在地招生,理工类、文史列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本二线33分、41分以上。但部分院校闽台合作、中外合作以及国际课程项目经征求志愿后,还有部分招生计划没有完成。个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经降分录取后完成了招生计划。

  此外,艺术类本科B批录取工作于7月23日开始、8月7日结束。共有招生院校209所,录取8400多人。

[标签:福建高考 录取情况]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