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高考信息 > 吉林高考多地第一名被清华北大收入麾下

吉林高考多地第一名被清华北大收入麾下

2016-08-05 16:17:33中国吉林网

  导语:吉林省今年的高考第一名们都被哪些高校录取了?相较于高考出分时的激动,已确定大学专业方向的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已有一个清晰的规划,那他们又是如何设计的呢?

  高校开始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那吉林省今年的高考第一名们都被哪些高校录取了?相较于高考出分时的激动,已确定大学专业方向的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已有一个清晰的规划,那他们又是如何设计的呢?通过回访,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上19位“第一名”中的17位,来看看他们对未来的规划。

  “第一名”们都去哪了?

  今年,我省共产生全省文理科第一名及各市州文理科第一名19位。在高校开始发放录取通知书后,中国吉林网陆续与其中17位取得了联系,并获知了他们被高校的录取情况。

  来具体看一看。

  清华大学为最多,共有8人。其中,理科第一名有5人,分别是宋琴香、刘贺、沈稚栋、李俊良、刘思威和赵艺璇。值得注意的是,高考分数684分的白城地区理科第一名赵艺璇,虽没有达到清华大学今年在吉林省理科录取分数线690分,但因清华大学的中西部地区考生倾斜政策,而被清华大学所录取。

  有5位“第一名”被北京大学所录取,具体为:于子越、刘默涵、马程、吴明轩和朱家碧。其中,刘默涵去年已在国内某顶尖高校就读,由于个人兴趣原因,她选择复读,执着于考取北大来实现她的梦想。

  有2位“第一名”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分别是辽源地区理科第一名黄帅和松原地区文科第一名陈思瑶。

  辽源地区文科第一名赵近博被中央财经大学所录取;白城地区文科第一名吴文博则被南京大学所录取。

  此外,通化地区理科第一名崔诗琪及通化地区文科第一名崔海兰因无法联系上学校、家长及其本人,暂无法获悉他们具体的所选择高校及专业情况。但中国吉林网记者根据各高校今年在吉林省录取分数线情况,崔诗琪和崔海兰的分数均超过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

  从录取来看,10位理科第一名除黄帅被人民大学录取外,其余均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收入麾下;9位文科第一名,除崔海兰不知具体被哪所高校录取外,分别走进5所高校开始各自的大学生涯,其中清华大学2位,北京大学3位,人民大学1位,中央财经大学1位,南京大学1位。

  值得注意的是,从已知的17位“第一名”被录取的高校情况来看,没有选择读香港地区高校的。

  专业不再只盯“经济类”

  从所选择专业来看,“经济类”不再被第一名们所热衷,他们的专业更倾向于个人兴趣。

  在对他们的回访中,明确了11位“第一名”的所就读的专业。

  “经济类”有5人,文科2位和理科3位。具体是:来自吉大附中的刘默涵和马程,均选择了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就读;黄帅选择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就读;杨美艳选择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国际班)专业就读,赵近博选择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税收专业就读。杨美艳表示,希望自己将在清华学习到的经济金融知识与自身“经世济民”的理想相结合,为中国经济的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从小喜欢绘画的宋琴香选择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就读,刘贺选择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就读,沈稚栋选择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就读,黄艺璇选择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就读,许银兰进入清华大学(新雅书院)文科实验班,陈思瑶选择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就读。

  除了对这些高考第一名的专业选择关注外,中国吉林网记者也注意到,清华大学也对今年选择就读该校的吉林省考生的就读专业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今年,建筑、土木、机械类(大类招生)等传统工科专业在报考中热度不减,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工程、医学实验班等新兴专业和临床医学(协和)也受到了许多吉林考生的青睐,环境工程(国际班)等精品项目更凭借培养体系完善、国际化水平高、紧扣时代发展趋势等特色成为不少高分考生的首选。以“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为代表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囊括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钱学森力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等专业在内,也吸引了大量对基础科学感兴趣的考生。

[标签:吉林状元 清华北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