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985 211部分院校 将追加江苏录取计划

985 211部分院校 将追加江苏录取计划

2016-07-15 11:32:11东方卫报文章作者:傅静怡

  昨天,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档线正式公布,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昨天正式开始。

  985、211部分院校将追加江苏录取计划

  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3变5”

  本报讯(记者傅静怡)昨天,江苏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投档线正式公布,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昨天正式开始。

  由于本一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高分考生云集,每年投档线公布,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介绍说,今年本一批次共计划招生39196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7424人,理科类招生计划31772人。从实际的投档结果来看,今年省内外增加计划的高校数量较多。

  “由于江苏生源质量较好,在全国高校中有较高的认可度,有不少名校在投档前增加计划参与批量投档,还有相当数量的高校在投档后将追加计划录取进档考生。”鞠勤解释说,例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等省外名校在江苏增加了招生计划,省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也增加了招生计划。

  今年继续优化平行志愿设置,增加了考生平行志愿和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数,平行志愿和征求平行志愿数原为3所的,全部统一设置为5所。进一步提升平行志愿投档满足率,降低考生填报平行志愿的风险。鞠勤介绍说,参加批量投档的文科类院校共167所,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8.65%,平行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有16所;参加批量投档的理科类院校共259所,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7.29%,平行志愿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仅为45所。

  今年还细化了投档同分排序规则。对同分考生的投档排序,文科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理科类考生再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再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以此进一步减少同分进档考生人数,降低考生被退档的风险,有效化解了同分考生被退档的矛盾。

  此外,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今年提前批次普通文理科总计划为5684人,截至13日晚上,已实际录取5377人,完成总计划的94.6%。体育类公办本科计划数1494人,已经录取1460人,完成计划数的97.7%;艺术公办本科计划15010人,已经录取15772人,完成计划数的105.1%。

相关链接:2016高考试题及答案 | 2016高考作文题目 | 2016高考成绩查询 | 2016高考分数线

[标签:985高校 211高校 江苏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