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2016年云南高考政策出台 四条细节别忽视

2016年云南高考政策出台 四条细节别忽视

2016-05-23 10:27:54昆明信息港

  2016年高考将于今年6月7日、8日举行,5月20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发布了最新消息,对于今年云南省高考的报名人数、高职招生变化、考后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准备高考的学子们可得仔细注意这些内容啦!

  变化1

  2016年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比2015年增加近9000人

  2016年云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81071人,比去年增加了8945人,增幅为3.29%。其中,文史类109583人,理工类154071人;“三校生”报名人数为17417人;参加体育专业测试的有9403人,参加艺术专业测试的有16060人。

  变化2

  高职招生模式有变化


  加大了中职学生的选择权

  今年,云南省在高等职业教育本、专科招收中职毕业生考试招生中,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模式改革,开展了高等学校免试招收职业院校技能拔尖毕业生工作试点。全省共有17417人报考,录取了11633人。以上改革试点工作的推行,不仅加大了中职学生的选择权,而且录取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变化3

  考后服务更人性化


  可用APP、微信查成绩,并开设专场志愿填报咨询会

  为满足我省考生信息查询需求,今年云南省招考院对门户网站“云南省招考频道”进行全新改版、新研发了手机APP客户端、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可提供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及最新招考政策服务资讯,努力为考生、高校和社会提供多元化信息服务。即日起,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ynzs.cn/),扫描右上角二维码即可下载手机APP客户端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此外,为帮助考生填报志愿,云南省招考院专门制作各种填报志愿参考资料;派出专人赴全省各地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与服务活动;举办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积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各种服务。

  这些细节千万别忽视

  高考大事,需对考试的前前后后、方方面面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这样才能完胜高考,以下这些细节,家长和高考学子们也千万不能忽视哦!

  细节一:关于报考

  有大学学历的在校生不可报考高考,填补新规则“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随迁考生在当地参加高考,“流入”“流出”任选其一,不得在两地同时高考。具体按当地省市高考办法执行;全国各省市高考点,都要为残疾考生提供平等,公平的考试环境和合理的便利措施。

  细节二:关于命题

  除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浙江等5个省份单独命题外,全国26个省份均采用全国卷。全国考试一张卷教育公平日趋完善;试卷分为甲乙丙卷,云南省使用甲卷;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含高考)组织作弊的,将按照刑法定罪,最高可处有期徒刑7年;各省市结合实际,要求必须采用二代身份证做好现场报名,现场采集考试照片与指纹或指静脉等生物特征,严格防守考试作弊替考等行为。

  细节三:关于加分

  获得云南省招委确定的统测项目范围内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参加省招生考试院在报考当年组织的测试,并经省体育局审核认定达到二级运员(含)以上技术等级标准的,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报考体育类不得加分)。

  农业人口独生子女报考省内普通高等学校的加15分。

  云南省哈尼族、傣族、苗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景颇族、瑶族、布朗族、怒族、阿昌族、普米族、德昂族、独龙族、藏族、蒙古族、基诺族、水族、布依族在内地的考生加10分;内地农村户口的彝族、壮族考生加10分。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

  各州(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内地高寒贫困山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加20分;烈士子女加20分;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细节四:关于录取

  2016年,包括河北、江西、辽宁等在内的多个省份明确,将本科第二批与第三批合并为本科第二批。上海则将合并录取本科第一、第二批。据悉,2017-2018年多省也将陆续采取类似的录取批次合并规则,到时候可能会有云南哦!

[标签:2016高考 云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