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前一天准备工作需做好,衣食住行要讲究

高考前一天准备工作需做好,衣食住行要讲究

2016-04-29 13:16:19腾讯教育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都是第一次经历。有些考生会因紧张而疏漏,哪怕只是很小的事情都可能会误事。因此,考前一天看考场、确定路线和备选路线、检查考试当天要带的东西等这些细节都很重要。

  。看天气预报,确定考试当天要穿的衣服。建议考生尽量穿宽松吸汗的棉、麻质地的衣服。选好一套衣服,要单独放置,以免考试当天早上因找衣服耽误时间。

  。如果考场离家远,中午不回家吃饭,就要提前一天把吃饭的事情安排好。如果在考点附近的酒店吃,首先要了解卫生状况、走路路线和环境等,一定要提前订餐。如果酒店爆满,等待上菜都会比较慢,很影响心情,要有思想准备。

  。中午不回家在哪里休息,一定要提前安排。家长不能带着孩子临时找,这样很可能会和孩子发生摩擦。如果预订了宾馆钟点房,建议去实地体验一下。还有,孩子中午休息的时候,除了闹钟外,谁负责叫醒孩子,家长一定要责任到人,以防考生睡过头。尤其是最后一天考外语,要比以往都提前入场,千万不能单靠闹钟。

  。考试用具已经提醒多遍了,该带的一个也不能落下。考前这一天,家长和考生一起按照要求,将考试所需的证件放在一起,以免忘带。最好是孩子自己整理,家长再检查一遍,尤其不能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

  。看考点的同时,要算一下路上花费的时间,包括会不会堵车,堵车了还有没有别的路径,宁愿早一点,也不要匆匆忙忙赶时间,安全第一。

[标签:2016高考 高考准备工作 高考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