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16年高考生备考复习关键是效率 如何做到

2016年高考生备考复习关键是效率 如何做到

2016-03-29 17:14:44考试吧



  对时间敏感的考生,相信对还有多长时间高考那是一清二楚,于是抓紧每分每秒的复习;而其他的考生就会被这类型学生带着一起复习。这是许多高三老师所乐于见到的情形。可是在复习中,考生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提高成绩,以便在高考战场中华丽逆袭。

  想提高成绩,首先得提高复习效率,从这几方面入手较为恰当。

  以教材为主,选择合适的参考书

  高考试题是以书本教材为基础,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为了把书本教材弄得滚瓜烂熟,可以采用“回想法”。即对于需要背诵或者特别熟练的内容,光看是没用的,记不住。应该在每看完一段之后合上书,自己把这一段写下来,或者用自己的话说出来,或者自己把这一段的知识结构整理写出来。当你能产出的时候,才是真正理解的时候,就这样一点点把所有教材全扫一遍,是非常有收获的复习策略。

  当然除了书本教材外,选择好的参考书也是很有必要的,但什么样的参考书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首先需要明白大家都在用的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需要自己亲自挑选参考书,最好是讲基础知识多的,有所扩展,并且有很多原创的知识整理,能把教材里的整个知识网络清晰地展示给你看的参考书。

  通过实战训练,吃透不同题型

  虽然高考试题以书本教材为主,但要是照本宣科的使用书本题目,那就不是高考了。这也间接表明,高考试题还有灵活的一面,但是跑不出基本的出题思路——因为它总是要以教材为基础,去考察教材的某个部分的。这时候考生们需要选择的参考书,就是能智慧地收集并且总结主要题型的书。

  正确面对考试,提前高考模拟演练

  当看到自己成绩排名不断上升时,表明你近段时间的复习效果不错,很有成效;但如果成绩排名有所下降,也不需要着急,因为这很可能也是一件好事,让你在真正上高考战场前,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

  同时,在平时的考试中,你还可以有针对性的尝试一些应考策略、做题方法,并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那个方法。并详细记录下每科分数,然后逐科分析这一次发挥好在哪里,弱点在哪里,什么地方该拿分却丢分了,什么地方是本身掌握的就不够,什么地方是题目出的太偏不要在意。写出来,是一个理性整理的过程,也是让自己客观看待考试结果的过程。

[标签:高考复习 复习策略 效率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