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职高专 > 2016重庆高职单招启幕 31所单招院校招录学生40616人

2016重庆高职单招启幕 31所单招院校招录学生40616人

2016-03-08 14:36:11华龙网 

  3月7日,2016重庆高职单招开始报名,这也意味着重庆市高职单招启幕,31所高职单招院校2016年计划招录学生达40616人。

  高职单招,为越来越多的考生升学开辟了一条“捷径”,为学生成才发展搭建了一个“舞台”,因而备受学生和家长青睐。

  增量扩容招生人数较2015年增加12838名

  据了解,2016年,重庆市又新增加了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等8所高职单招院校。

  这也意味着,包括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等31所高职单招院校在内,单招计划总量为40616名,相较2015年增加12838名。

  与2015年相比,我市2016年高职单招考试依旧由“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即“笔试+综合面试”组成,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内容主要涵盖中学所学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的基本知识。职业技能测试主要通过笔答、口试或动手操作,全面测试考生个人职业意向、动手能力等基本素质。

  与2015年不同的是,今年考生在报名区县设置的考点参加文化考试,既方便又节约时间和成本。报考对口高职15个类别的考生,除参加统一的文化考试外,只参加市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不再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录取时,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合格,但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可进行二次志愿填报。

  前景看好信息、汽车等行业人才受青睐

  根据重庆支柱产业以及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庆中高职院校也明确了优先发展电子信息、汽车、装备等相关专业。

  对此,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招生处处长向小明表示,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产业行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将进一步增大。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在2016年的单招计划中,今年共计划招录1607人,其中,该校进一步突出实用性专业招生比例,譬如移动通信技术、电信业务管理、软件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经济管理、电子商务等十大重点专业,也紧跟时代发展,力图让学生“毕业即就业”,为重庆市支柱产业选拔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专门人才。

  同时,学院开设通信电子类、计算机传媒类、机电汽车类、工程管理类、商务信息服务类等30个专业。

  据了解,学生入读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后,一方面,他们在校期间通过实习、实训等环节,可掌握当前岗位实用技能,到企业后可迅速上手。一方面,他们不仅要完成规定教学计划,同时还要考取国家各类职业资格证书,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和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成为“技能+理论”的复合型人才,“让人生出彩”成为现实。
 

[标签:2016 大学 重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