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对外经贸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对外经贸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16-01-22 10:04:4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官网

  
  1.贵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如何报名?

  答:申请参加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考生必须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按照相应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后,打印出系统生成的报名表,不接受现场报名,不接受自制报名表。报名、初审结果、考试结果均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不再另行通知,请报名考生牢记自己报名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查询使用。(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16年3月1日-3月7日)。

  2.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网上报名首先要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和准确,在填报过程中要反复核对信息。在报名系统中,考生要注意阅读报名须知和报名流程中的相关提示。要求信息尽可能详细,文字内容简洁、清楚。同时要注意保存好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查询使用。

  3.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前应准备哪些资料?

  答: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前,请提前准备好以下信息资料(注:以下资料都须加盖学校公章):

  (1)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民族、生源省份、身份证号;

  (2)中学信息:中学名称、邮编;

  (3)联系信息:本人联系地址、邮政编码、固定电话、手机号码;

  (4)家庭基本信息:关系、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

  (5)志愿信息:预报专业;

  (6)奖项信息:获奖名称、获奖时间、获奖级别、获奖等级;

  (7)表演经历:参与大型活动表演的证明材料;

  (8)专业等级证书:参加相关业余等级测试所获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

  (9)6寸全身彩色照片:最好为素颜生活照,避免邮寄与本人相差过大的艺术照。

  (10)特长项目音像资料:个人特长项目的表演视频,录音录像须是同期声且不得变换镜头拍摄及后期编辑处理。

  4.网上报名所填专业与高考填报志愿的专业必须一致吗?录取时以哪个为准?

  答:现在报名时所填专业志愿为参考志愿,最终录取时以考生高考实际填报的专业志愿为准。

  5.为何网上报名系统时常发生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如报名信息无法提交?

  答:报名高峰期受网络状态影响,偶尔有不能登陆系统、掉线等情况发生,影响报名工作的正常进行。主要原因是校园网与普通网之间存在带宽的差值。

  建议考生及家长注意以下三点:

  (1)在提交报名信息前,请确保信息填写完整,并且按照系统要求的格式填写。

  (2)如果发生网络不通畅的情况,请避开上网高峰期或更换浏览器。建议使用IE浏览器并启用兼容模式。

  (3)报考中如出现系统问题无法报名或页面出错,请截图后发至:xgb@uibe.edu.cn,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技术人员会尽快解决并电话回复。

  6.网上报名系统登录密码丢失,如何找回密码?

  答:第一步:将考生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

  第二步: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填写以下申请内容“本人预报考对外经贸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因网上报名系统登录密码遗忘,申请找回。报名序号为:“XXX”,并由考生本人在申请书后签字,留下联系方式。

  第三步:将含有以上内容的材料传真至我办(传真:010-64493866),并及时致电我办确认传真接收情况,隔天电话问询处理结果。

  7.申请材料是不是越多越好?

  答:考生的申请材料要适度,把认为最能反映自己艺术特长的材料附上即可,获奖证书、作品、表演经历等证明材料尽量选取由权威机构颁发或大型赛事的有效材料,相关获奖必须提供证书复印件,同时,招生简章中明确要求的必备材料要准备齐全,统一装订成A4纸大小,将报名系统打印的“报名表”作为材料封面,无需单独制作其他封面。

  8.贵校如何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答:根据我校公布的招生项目和报考条件,结合考生中学层次、中学阶段文化课成绩、申请材料中的音像资料、参赛经历、获奖情况等信息以及中学的推荐意见,我校将组织有关专家依据考生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

  9.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考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如何报考专业?

  答:凡通过我校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根据我校在考生所在省份的招生计划进行专业填报,考生报考专业时必须从自己的高考分数出发,报考专业志愿要拉开专业梯度,如报考专业无法满足将予以调剂,如不如从调剂将予以退档处理。

  10.贵校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在京外设考点吗?

  答:2016年我校高水平艺术团选拔测试统一在对外经贸大学校内举行,不在京外另设考点。

  11.高水平艺术团录取考生是否占用各省公布的招生计划?

  答:高考录取时不占用当地统招计划。

  12.贵校高水平艺术团的录取办法具体是怎样设置的?

  答:通过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并收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6年高水平艺术团招考协议》的特长生,需参加2016年全国统一高考,填报志愿方式和填报志愿时间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为准。安排专业时将结合入选学生的高考实际分数和高考填报的专业志愿予以考虑。

  13.对于在申请虚假材料和测试过程中作弊的考生,贵校将如何处理?

  答:考生本人及其所在中学都应本着诚信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如发现考生材料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及所在中学三年内的推荐资格。对于在测试过程中有违反考试规定的考生,我校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实际情况反馈到考生所在中学和省级招办,记入考生的高考诚信档案。

  14.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入校后与普招生在教学上是否具有特殊性?

  答: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入校后与同专业普招生共同编班,共同上课,没有特殊安排,同时在校期间必须无条件参加我校学生艺术团体日常训练和巡演,遵守学校艺术团体的相关规定。否则我校将按照艺术团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15.网上报名信息提交后还能进行修改吗?

  答:在填报网上报名信息时,一定认真检查,确定完整无误后再进行提交操作。如提交后发现有重要信息填报有误,将考生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将修改情况说明,并本人签字,留下联系方式。将含有以上内容的材料传真至我办(传真:010-64493866),并及时致电我办确认传真接收情况,我办将每天定期处理并给予回复。

  16.贵校今年高水平艺术团是否招收往届生?

  答:否,我校今年只招收应届生。

  17.打印或打印预览时弹出成绩一栏如何处理?

  答:直接打印报名表,之后手写填入成绩单一栏;或导出报名表,打字输入成绩单一栏均可。最后须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

  18.贵校有关高水平艺术团资格测试的要求是怎样的?

  答:若考生所在省市统一组织艺术特长生统测,则考生必须参加统测,统测合格者才有资格报考签约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若所在省市不安排统一测试,建议向所在省市招办确认考生本人是否具有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资格。

  19.如果报考项目没有专业等级测试,报名表内的专业等级一栏如何填写?

  答:在“最高等级颁发机构”和“所获最高等级”两栏填写“无”

  20.各个项目的测试内容是什么?是否需要自带乐器和伴奏?

  答:所有项目乐器均须自带,鼓励考生自带伴奏。有关测试内容的具体情况,参见我校初审结果公布之后发布的测试通知。

推荐阅读:

2016高考资讯 | 2016艺考 | 2016自主招生 | 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 | 最美校花盘点

1月高考关注:特殊类型招生与港澳高校内地招生

中国校友会网:2016年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

2016年全国高考考试大纲权威解读(共9科)

25所高校招办解读201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

调查称2015年高校毕业生月起薪平均为4187元

武汉大学女神黄灿灿 清纯扮相引人眼球(组图)

[标签:对外经贸大学 高水平艺术团 报考指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