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学霸有话说:是什么成就了你的高考

学霸有话说:是什么成就了你的高考

2015-08-12 13:56:03中华网

  2015年的高考志愿录取工作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每年这个时候,总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各有一番滋味。无论如何,高考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首先,迎战高考,心态很重要。

  高考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验,要在这知识面覆盖广,注重考查能力的选拨性考试中取胜,唯有全面提高心理素质。在打好知识基础的同时,更要注重自我心理调节,以不变应万变。

  其次,要摸索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高三这一年的备考时间里,很多同学会搞“题海战术。学生的经验不足以完全摒弃老师的指导,而老师的精力也不足以为每个学生制定完全适合的教学计划。因此,从每一次的错题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索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便至关重要。

  最后,保持最好的状态。

  高考是场持久战,千万不能倒在黎明前的黑夜。很多同学在高三的时候挑灯夜读,等到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反而精神不佳。因此,无论学习如何紧张,都要保证自己的休息时间,加强运动,保持身体健康,用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心理学研究表明:学习是学习者与学习环境共同作用的过程。好的学习方法,还需要环境的保障才得以实施,同时还需要正确的指引和关怀。这时,选择一个正确的补习班有助于成绩的提升和自我的提升。在升学教育领域,卓越教育十八年只做一件事,成就升学宗师。为了保障学子更好的升学,卓越教育为学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教师们都有自己独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根据不同学生类型帮助学生了解自己,找到最适合的学习方法,以轻松愉悦的心态成就更好的自己。

  来自卓越教育的两位高手蔡童欣、李佳洁,来到卓越教育学习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们在今年的高考中,分别取得了理科642分、665分的好成绩。

  两位高手都坦言,内心强大是高手之路的必修课。只有直面压力,才能去真正舒缓压力。面对高考,几乎所有人的身上都背着一座山。卓越教育在十多年教学经验中,深刻感受到,心态对于考生在考场上的发挥有多么重要。因此,卓越教育的老师在考前会重点关注每个学生的情绪,帮助他们及时调整心态。蔡童欣也同学表示,高中三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心态的调整。然而,只要你懂得去释放压力,从容地面对高考,脱颖而出的也许就是你。

  关于学习方法,两位高手都有自己的见解。李佳洁同学在一年的备考阶段中,更注重专项训练和针对不同科目各个击破。在卓越教育一对一语文老师的眼里,李佳洁身上有着不同于学生的特质。所以,根据学生的特质来进行教学至关重要。卓越教育的一对一课堂发现,准确地了解学生的特质,能激发学生的潜能,科学提分。而蔡童欣同学则更注重题海战术的效率,不断归纳和总结学习方法。当然,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同,只要你觉得这个学习方法是有效的,那就是最适合你的。

  如出一辙的是,蔡童欣和李佳洁在这一年里,都会把小一部分时间,安排给运动、友谊、亲情。她们一致认为,劳逸结合才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有时间就去跑跑步,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周末在补习班充充电。每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

  每一年金榜题名时,总是有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的高手接受鲜花和掌声。其实,只要你掌握到属于自己成功的学习方法,实现自己的梦想指日可待。卓越教育高考承诺班的老师表示,明确自己的目标,分析自己的优劣势,然后全力以赴。成就高考,从来就不是一件难事。

[标签: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