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四川双胞胎大学梦后续:姐姐获资助 弟弟复读

四川双胞胎大学梦后续:姐姐获资助 弟弟复读

2015-07-13 09:13:01四川日报文章作者:王诗侠 刘川

胡敏和胡俊杰

  最近,一则关于广安邻水双胞胎同时考上本科、弟弟放弃填志愿打工供姐姐上大学的报道,让当事人双胞姐弟胡敏、胡俊杰接到很多爱心人士的捐款电话,姐弟俩非常感动。7月10日,记者获悉,目前双胞胎中的姐姐胡敏已被纳入当地财政设立的贫困大学生新生资助和路费资助计划,弟弟胡俊杰则决定复读一年,力争明年能像姐姐一样考上一本。

  “今年发挥得不好,我想复习一年,明年争取也上一本。”胡俊杰告诉记者,今年只考了499分,仅高出本科线26分,如果今年要走,恐怕也走不了好的大学。即使能录取,学校费用也很高,本来他们家的经济条件就非常困难,复习一年应该是最好的出路。他在6月26日已经去邻水中学报了名,准备复读,邻水中学对他给予了免收学费的扶助。

  “胡敏已经纳入了今年贫困大学生新生资助和路费资助计划。”邻水二中办公室副主任刘杨华表示。邻水县教科体局副局长胡道文介绍,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也正努力把姐弟俩纳入孤儿救助政策,教育部门也将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帮助姐弟圆大学梦,

  胡道文说,去年该县投入75余万元资金,资助413名贫困生新生入学。今年将继续资助400多名贫困大学生入学,同时全县助学贷款金额预计也将首次超过1800万元,“力争让每一个贫困大学生都能圆大学梦。”

  “非常感谢关心帮助我们的人。”胡俊杰介绍,姐姐胡敏填报志愿后,已经去了重庆打暑假工赚生活费。他表示,很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他和姐姐都会努力学习,来回报社会和关心他们的人。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