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2015年甘肃省高校招生政策有调整

2015年甘肃省高校招生政策有调整

2015-04-13 11:25:26兰州晚报文章作者:王巧灵

  高考生与家长要注意了,9日,省招办发布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调整方案,2015年我省将在本专科文理类各批次实施大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中实施征集志愿。此外,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将首次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实施。

  从今年开始全面实行大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今年实施的大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逻辑顺序的院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进行录取。

  省招办主任王爱平对这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王爱平说,根据全国高考发展形势以及省招办调研,目前我省实行大平行志愿所需要的配套政策和技术手段已经成熟,所以决定从今年开始全面实行大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王爱平说,平行志愿是指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逻辑顺序的院校志愿。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原则进行录取。

  分数优先是指按照一定的分数排序规则对所有待投档考生进行排队,然后按照考生队列从高分到低分顺序逐个进行投档处理。例如考生张三排序成绩630、李四排序成绩629,则计算机优先检索张三的志愿。

  遵循志愿是指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虽是平行关系但仍有逻辑

  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时,是按逻辑顺序即A、B、C、D、E、F院校依次进行的。比如检索到张三时,先检索其A志愿院校,如果满足学校要求则投入该校,不再检索后续院校志愿,如果不满足A院校要求,则继续检索B志愿院校,依次进行。

  一轮投档是指按各招生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逐个检索完所有应被检索的考生志愿后,一次、同时、全部将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投档给各招生院校。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

  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如果考生因六个平行志愿均未满足条件而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院校退档,该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据介绍,我省在以往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实行的是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模式,在投档中采用“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原则,按录取批次、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

  体育艺术类批次将实施征集志愿

  今年,我省对使用统考成绩的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实施征集志愿,考生可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有二次选择的机会,此举将提高考生的志愿满意率。

  记者了解到,我省高考录取从2011年开始实施征集志愿,除本科提前批、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及特殊类招生外,其他批次均实施征集志愿。当年体育艺术类不实行征集志愿主要是因为:体育艺术类是按照“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两个成绩录取,招生院校对如何使用两个成绩标准不一致,录取时各类成绩交错使用,征集志愿较为困难。同时,根据我省对全国各省市实施征集志愿情况的调研,绝大部分省份也因为上述问题,对提前批次和体育艺术类没有实行征集志愿。不过随着这几年我省招生配套政策与技术手段的不断完善,今年起我省体育艺术类批次实施征集志愿。

  运动训练等招生文化课考试统考

  在2014年之前,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的文化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实施。今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相关要求,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文化考试均由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所有报考考生均须参加户籍所在省文化考试。该项考试的时间定为4月25日、26日,考点设在西北师范大学。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