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报考
试题

资讯

试题

上海交通大学报考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4-10 15:49:58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5.1数据与报考

  招生人数(理科)分析: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计划招生

20

39

39

39

实际招生

尚未发布

50

53

42

 

  上海交通大学之前在京录取情况比较乐观,计划招生39人,而每年都有不同幅度的扩招,扩招比例超过20%,但是2014年受到国家政策影响,招生计划数大幅减少,降低幅度近50%,虽然实际招生人数尚未发布,但我们能肯定是上海交大在京招生人数是持续减少的,2015年报考上交大的同学要更加慎重。上海交大的社会影响力在大部分省份非常的大,从其他省份录取分数来看,直追北大清华,综合实力大陆地区第三位都是当之无愧的,像2014年推出的"致远荣誉培养计划",都是精英教育的典型代表,对高考分数全省前30名的学生直接面试。

  而具体到文科和理科:

年份

2014

2013

2012

2011

理科分数

673

678

632

630

理科排名

785

1187

1468

1504

文科分数

640

653

617

629

文科排名

550

275

159

343

 

  近来来,上交大理科分数直线上升,文科中浮动较大,2014年是分数比较低的年份,高分学员的流向为中国人民大学和复旦大学。

  5.2报考热点问题

  (1)上交大录取是否有专业级差?

  答:上交大实行"专业志愿顺序级差制",级差为2分、1分;级差计算2次后,不再累计(即:2-1-0-0-0…)。

  (2)对于照顾加分是怎样规定的?

  答:对于教育部在《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列出的照顾和优惠对象,上交大原则上按照各省级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执行

  (3)如果分数没有达到普通专业分数,是否会被调剂到交大的国际合作项目?

  答:交大密西根学院、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仅录取交大录取线上有志愿的考生。若因考生志愿原因未完成交大密西根学院、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招生计划,学校将以其他专业填补缺额数,使交大在当地招生计划总数不变。

  (4)如果考生分数相同,怎样排序录取呢?

  答: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上交大依次以数学、英语成绩的高低决定取舍。

  (5)哪些专业招生是有特殊规定的?

  答: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IEEE本硕连读试点班)、理科试验班类(数学-金融本硕贯通试点班)、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以高考原始分(不含地方政策性加分和学校加分)排序录取,且仅接收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者。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