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考政策和报考 > 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原则
试题

资讯

试题

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原则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5 14:33:04

[标签:志愿填报]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京的高招录取,分为本科高招录取和专科高招录取。往年,北京本科志愿填报实行考前填报,高考后按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共四个批次录取。专科则是在本科录取后进行志愿填报,分提前批和普通批两个批次。本文主要说明本科录取规则及志愿原则。

  一、本科志愿填报及投档原则

  1、往年志愿填报模式回顾


  13年前,北京实行考前志愿填报,主导概念为"顺序志愿",即一批、二批、三批中设置两个志愿,一志愿填报一所学校,二志愿内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三所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5个专业。另外,提前批为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个学校。

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原则

  14年,北京志愿填报模式有所改革,主导概念为"平行志愿组",即一批、二批、三批中设置两个志愿,一志愿可以填报两所平行志愿学校,二志愿可以填报三所平行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内可以填报6个专业。另外,提前批仍为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个学校。

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原则

  2、15年,志愿填报形式预测

  15年,北京市志愿填报模式尚未正式出台,但是,按照教育部高考指导政策,自主招生将放在高考后选拔。那么,北京高考志愿,很有可能从考前预估位置填报变更为考后出分填报,并且,14年的平行志愿组很可能进一步改革为一志愿大平行。

  3、顺序志愿及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

  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人数不超过计划的120%。详解为两步,第一步,先将上线考生按照所报考的院校进行分流;第二步,将分流到院校的考生,按照成绩排队,结合高校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满足高校招生计划后停止投档。剩余考生则落档,进入二志愿。

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原则

  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一般投档人数不超过划的105%。详解为两步,第一步,将所有考生按照成绩(位次)大排队(同分情况下按照优惠照顾或者比较小分进行排序);第二步,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检索考生报考院校,将考生档案投档到未完成计划的院校,该生完成投档。考生一志愿落档后,进入二志愿。

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原则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