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林业大学 > 北京林业大学学校概况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林业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2-10 14:21:51

[标签:北京林业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农业科林学目。2010年再获教育部和国家林业局共建支持。2011年与其他10所行业特色高校参与组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2012年,牵头成立中国第一个林业协同创新中心--“林木资源高效培育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学校以林学、生物学、林业工程学为特色,是农、理、工、管、经、文、法、哲相结合的多科性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

  截至2013年12月,学校在校生31947人,其中本科生13282人,研究生4621人。校本部现有校园面积703亩,正在建设的鹫峰校区占地面积750亩,学校实验林场占地面积11627亩,学校总占地面积12330亩。此外在河北沧州建有3002亩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北京高校林立令莘莘学子颇为向往,每所高校都带着自己或雄浑或动人的历史,在向外界展示自己骄人的业绩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学习提供着一片丰富多彩的天地。而北京林业大学,有同学比喻,正宛如一片飘在学院路与清华之间的银杏叶。

  说起林大,相信每个北林学子都无数次开玩笑的向外人解释过他们不是种树的,林大风景园林专业和林学专业都是国家的一级学科,这两个专业也是林大蜚声中外的专业。

  林业大学自然是离不开植物的,想当年林业不少专业就是研究植物起家,现在在国际上都占有重要地位,走进林大仿佛置身花海,置身森林,不止一个外校同学这样感叹,环境真是特别的好,漫漫夏日也是要比外面低个几度。而且林大就是擅长绿化的,营造环境方便得很,校园里处处可见设计感,或是一个错落的植物景观,或是一个精致的水景,不空置一点空间。
 

银杏大道和学研地下空间

操场和春日里的榆叶梅

  林大的建筑也是与众不同,在艺术气息如此浓厚的环境里,建筑也不会死板,但又不失简约大方得体,实用性强,功能空间丰富多彩,尺度舒适。学校的图书馆和学研中心都留有很多开放空间,可以举办聚会,或是同学小组讨论学习,或是优秀设计作品展,活动很是丰富多彩,也大大方便了同学。在现代气息颇为浓厚的北京城堪称别有一番风味。

林大图书馆

艺设专业作品展览和校园晨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