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2016年高考主科采用全国卷

四川2016年高考主科采用全国卷

2015-02-04 10:31:2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四川省“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我省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还在制定中,计划最迟在6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备案后再适时向社会公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具体实施意见,最迟在8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并适时公布。

  按照教育部要求,在上海、浙江首轮试点后,其他各省市再依据本地实际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会议透露,我省2017年入校的高一新生,或将在2020年迎来新高考。

  明年高考主科采用全国试卷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公布了2015年的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

  去年9月,教育部出台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四川何时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的试卷?这成为我省考生和家长都比较关心的问题。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在2016年就将采用全国试卷,以适应即将到来的高考改革。会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朱世宏表示:“目前已经确定2016年高考中,主科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但具体有哪些学科,朱世宏并未透露。

  学业水平考试将实施省统考

  朱世宏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及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出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意见。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还在制定中,按照计划,将最迟在6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意见将最迟在8月底前报教育部备案。

  会议透露,我省2017年入校的高一新生或将在2020年迎来新高考。

  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按照一定比例纳入高考成绩,因此,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实施省统考。“这就意味着,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将像高考一样严格,要有标准化的考场、统一试卷、统一评分。”

[标签:四川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