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辽宁对本溪高中违规加分事件立案调查

辽宁对本溪高中违规加分事件立案调查

2014-07-07 16:26:43新浪教育

  人民网沈阳7月7日电(记者何勇辛阳)7日上午从辽宁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面开展自查、督查基础上,近日,省纪委监察厅会同本溪市纪委监察局组成专案组对本溪高中2014年体优生高考[微博]加分问题开展立案调查。

  经初步调查,本溪高中存在采取虚假手段为部分考生获取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等问题。目前,已对部分涉案人员采取措施,相关调查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之中。省纪委监察厅将根据调查结果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同时,对举报反映其他学校体优生高考加分存在问题的也将进行彻查,绝不姑息。

  辽宁省处置体优生高考加分问题联合调查组5日上午7时许对外公布,全省1072名高考体优生中,270名考生放弃加分资格,他们将按取消后的成绩参加高考录取。2014年辽宁省高考录取工作将按计划如期进行。

  调查组表示,802名做出诚信承诺的体优生将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规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查处。

  今年本溪市高级中学高考生1000多名,获得体优生加分者高达87人,且多集中在高分学生,受到众多考生和学生家长[微博]的质疑。许多家长表示,只要花数万元便可获取“国家二级运动员”证。同时,鞍山一中、辽河油田高级中学分别有43名和40名高考体优生获得加分,也受到了质疑。

[标签:辽宁 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