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4中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

2014中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

2014-04-04 10:22:13中国校友会网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最新的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名、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国大学科学贡献排行榜等榜单。其中,北京大学问鼎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600强榜首,清华大学名列第二,两校连续12年雄霸中国大学排行榜冠亚军宝座无人撼动。上海交通大学列第三,复旦大学居第四,武汉大学跃居第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台湾大学等两岸四地院校荣膺中国六星级大学,跻身2014中国顶尖大学队列。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入选2014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等高校入选2014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在最新2014中国大学高端指标数据排名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足鼎立,前3强基本被三校包揽。

  中央民族大学雄居2014中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榜首

  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600强中,民族类高校有1所进入2014年中国大学100强,1所高校进入全国200强。其中,中央民族大学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榜首,是中国大陆地区综合办学实力最强的民族类大学,2014年全国排名第80名。中南民族大学名列第二,全国排名第227名;青海民族大学位居第三,全国排名239名;广西民族大学名列第四,全国排名243名;云南民族大学居第五,全国排名284名;西藏民族学院列第六,全国排名293名;西北民族大学居第七,全国排名300名;西南民族大学列第八,全国排名338名;大连民族学院居第九,全国排名363名;北方民族大学列第十,全国排名376名。

  中央民族大学等荣膺中国四星级大学美誉,跻身2014中国高水平大学名单

  在最新发布的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大学星级排名中,中央民族大学荣获2014中国四星级大学美誉,跻身2014中国高水平大学队列,是中国大陆地区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最高的民族类大学。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是中国民族类高校中唯一一所行业特色研究型大学,是中国少数民族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

  2014中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2014全国排名 总分 办学类型、等级和层次
办学类型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1 中央民族大学 北京 80 63.87 行业特色研究型 4星级 中国高水平大学
2 中南民族大学 湖北 227 61.87 应用型    
3 青海民族大学 青海 239 61.81 应用型    
4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 243 61.80 应用型    
5 云南民族大学 云南 284 61.67 应用型    
6 西藏民族学院 西藏 293 61.65 应用型    
7 西北民族大学 甘肃 300 61.62 应用型    
8 西南民族大学 四川 338 61.52 应用型    
9 大连民族学院 辽宁 363 61.48 应用型    
10 北方民族大学 宁夏 376 61.45 应用型    
11 贵州民族大学 贵州 384 61.44 应用型    
12 湖北民族学院 湖北 406 61.42 应用型    
13 四川民族学院 四川 617 61.13 应用型    

[标签:大学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