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复试测试体质现场(图)

南开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复试测试体质现场(图)

来源:南开大学 2014-03-18 14:33:15

[标签:自主招生]

  2014年3月15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复试举行,来自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名考生参加复试。今年的复试不但更加注重学生基本素质、创新潜质、思维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的考察,而且首次加入体质测试内容。

  南开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复试对象包括获得普通自主招生、单项优秀自主招生、数学试点班自主招生、“英才选拔直通车计划”复试资格的考生。学校将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类别随机分组,面试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面试评委中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国家杰出青年教师,部分学院负责人带队进行面试。

  “英才选拔直通车计划”是今年首次实施。获得该计划复试资格的考生共计29人,被随机分配到4个组中。考生每人须准备5分钟PPT进行个人展示,然后现场回答老师提问。

  上午八点,面试在第七教学楼正式开始。“怎么考、考什么”的话题最牵动考生和家长的心。一名参加“英才选拔直通车计划”的天津考生面试后告诉记者,面试时老师的问题主要围绕着自己PPT的内容展开,并询问了关于读书、写作以及其他科目的学习状况。

  下午全体考生接受体质测试。体质测试内容男生为肺活量、握力、立定跳远,女生为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一名女生体测后表示,自己在上高中之后运动比较少,在体能方面确实有所下降,希望进入大学后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复试结束后,南开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考生高考时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南开大学确认的自主选拔录取人选须由学生所在中学张榜公布,省级招生办公室在本省相关媒体公示,南开大学也将通过南开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公示,并报送教育部相关网站公示。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4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4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