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现在是什么风格

自主招生考试现在是什么风格

来源: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 2013-12-19 16:14:40

[标签:自主招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现在自招是什么风格?--自招笔试风格稳定难度稳定,笔试可积极有效备考

  简介:在高考考纲边界附近游动,保留一定数量的高考核心考点,但着力点和区分度主要放在高考自然延伸出的一些知识和方法上,难度超出高考。

  自主招生考试的主体形式不变,考试规模不变,考查对象不变,目标学生不变,所以自招考试的风格难度一定趋于稳定。自招考试的核心目标是对顶尖学生进行区分,考题要有一定区分度,所以考试难度必定难于高考。同时自主招生是高考的辅助,不能也不应该成为学生额外的负担, 所以自主招生考试内容一定是高考内容的自然延伸。

  目前自招笔试趋于稳定的风格是,在高考考纲边界附近游动,保留一定数量的高考核心考点,但着力点和区分度主要放在高考自然延伸出的一些知识和方法上,难度超出高考。

  高考作为一个广泛的选拔考试,对教学的指导作用太大,命题者会有各种顾虑,出题思路也必然限定在固定的套路里。如果按照准备高考的方式准备自招,这必然是不行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